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3月13日下午,海辉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代表向北外滩街安全监管小组发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高度负责防疫工作,为企业解决问题”,感谢街道在恢复企业办公装修工程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致谢送锦旗

海辉公司的办公装修工程位于东大明路1089号双资大厦37层。它于2020年1月提交,原定于3月15日完成。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安排的年后复工一再推迟,使企业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无法及时复工,导致劳动力成本高,房租浪费,企业不堪承受;二是原竣工日期即将到来,项目无法在期限内顺利完成,后续手续如何办理尚不清楚。为了寻求帮助,企业成立了街道安全监督小组,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指导。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致谢送锦旗

街道安监队了解到企业的困惑和困难后,立即向公司提供了复工所需的防疫材料和施工材料清单,以便企业及时准备复工的相关备案材料。同时,材料收集后,安全监督小组及时开展了现场防疫管理和施工安全检查,并在竣工日期到期前及时完成了延期竣工的相关备案手续,向施工单位发送了新的施工铭牌,成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致谢送锦旗

目前,北外滩地区正处于企业复工、恢复生产、经济逐步复苏的高峰期,各种限额以下项目开工需求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了做好防疫背景下的工程开工和复工工作,街道为施工档案企业提供了三项服务,以更好地提高档案工作效率:一是菜单服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北外滩地区的特点,街道制定了防疫期间限额以下项目复工和开工流程,并以“菜单”的形式向申报企业提供所需资料,使企业有针对性地查看和跟踪地图;第二,全天服务。街道安全监管小组结合防疫工作安排,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值班,负责受理施工备案材料的审查,并提供备案工作的相关咨询,方便备案企业办理手续;第三,非接触式服务。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与备案企业进行实时沟通,避免了企业多次往返备案,也通过非接触式关闭了疫情传播路径,使备案企业可以放心、安全地备案。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致谢送锦旗

自3月初恢复建设项目备案以来,该街道已为4家企业注册并发放了建设名牌,10多家企业仍在备案过程中。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期间限额以下小项目备案工作,同时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北外滩地区经济发展和建设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北外滩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致谢送锦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