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了加强和改进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使辖区内更多的党员能够利用午休或上下班等零碎时间参与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广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依托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洪江堂”网上学校系列党课平台,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生动精彩的网上学习活动。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用好“虹讲堂”线上学 增强党员学习效果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长三角一体化最早的地方在哪里?陈延年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办公室在哪里?郭沫若领导的出版社在哪里?5月12日中午,在虹口区区委讲师团成员、虹口记忆传播工作室首席讲师、虹口区区委党校前副教授张家赫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焦红堂”网络学校平台,走进虹口区殷珊路恒丰里,了解了这条看似不起眼的小巷中蕴含的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历史。他们还在网上观察和体验了新时期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成效。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用好“虹讲堂”线上学 增强党员学习效果

5月14日中午,党员们来到学校,聆听了虹口区委党校助理教师曾星教授的微型党课《在法国勤工俭学中探索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始心灵》。在曾老师雄辩的叙述中,党员们似乎回忆起100多年前,一群有着远大理想的青年和中国革命的先驱从全国各地聚集在上海,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从上海虹口的北外滩出发,走出中国去见世界,到法国去努力工作和学习。通过曾老师的进一步分析,我了解到法国勤工俭学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产生了不可磨灭的重大影响。一百年后的今天,随着虹口北外滩向世界官员宣布的“世界级客厅”的开发,我们看到了旧社会与新中国的对比,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的速度。党员们对虹口区的规划和发展前景更加充满期待和信心!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用好“虹讲堂”线上学 增强党员学习效果

来自街道"两新"组织和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组织的900多名党员参加了网上两个微型党课的现场学习。

今年以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多次参加党课学习。每个人都报告说,学习和倾听的方式,如“与你一起看”和“随身听”,不受时间、空房间和地区的限制,方便、快捷、新颖。学习将激励我们前进。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在这一特殊时期,这一初衷也将激励我们全面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之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用好“虹讲堂”线上学 增强党员学习效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