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全面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北外滩街道居住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一开始就用心、肩担责任,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海宁小区党总支

日前,海宁住宅区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和智慧,坚定不移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为争取防疫工作取得双丰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的主题活动。通过阅读历史和谈论党史,增强了社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他们能够通过学习提高自己。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各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恒泰小区党总支

5月28日下午,恒泰小区党总支下属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开展了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传达了街道党工委关于学习教育“四个历史”的相关工作要求,提出通过学习“四个历史”,我们要弄清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马克思主义“管用”,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我们应该回顾过去,比较别人的道路,向前看,深刻认识来之不易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的新中国和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行“两个维护”,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党员们在会上表示,要把学习教育“四个历史”与防治疫情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时刻警惕外部防御和内部反弹现象,以史为鉴,取长补短。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各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住宅区党总支

5月28日上午,唐山市居住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以“四个历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唐山市住宅小区党委书记任家伟和大家谈了什么是“四个历史”?你为什么想学“四史”?已经研究过。她强调,社区党员在系统学习“四个历史”教材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主线,不断深化“四个历史”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实践中保持初始心态、承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会后,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清理社区卫生死角、花坛和沟渠、捡垃圾、清扫路面,使社区卫生焕然一新。党员们表示,他们可以为文学创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各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