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为了深化“人民满意窗口”的规范化建设,构建“上门”的信访服务体系。7月10日上午,虹口区信访局召开深化“人民满意窗口”标准化专题会议,全区8个街道信访局领导出席。

会上,区信访办副主任郭志刚传达了7月9日市信访办会议精神,通过ppt逐一解读了市信访办48号文件的要点,提出了“必须深入领会精神、必须落实到位、必须取得成效”的工作要求。显然,今年10月前,街道“人民满意窗口”和上海市信访社区服务点(共206个居委会)的规范化创建均达到100%

虹口扎实做好“家门口”信访工作服务体系工作

与会单位讨论认为:全面推进信访“上门”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标准化建设,是落实“以人为本、以民为本”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这是遏制信访矛盾风险、确保信访矛盾风险不上升不溢出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地位,坚决贯彻落实,认真落实,扎实推进。

虹口扎实做好“家门口”信访工作服务体系工作

区信访办主任詹子东对推进年度信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落实。以“人民满意窗口”活动为载体,真正使“人民满意窗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因地制宜,完善制度和机制。二、面对困难,坚决贯彻执行。深刻领会市信访局相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循市信访局相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做好信访工作,把人民工作放在第一位,不后退,坚持落实、及时、优质,并把它落实到位。第三,抓住源头,牢牢吸收。在各种信访矛盾中,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信访敏感,给予预警,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努力使信访矛盾不上不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扎实做好“家门口”信访工作服务体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