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8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自2020年5月起,虹口区市政监督局对虹口区的场(厂)内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进行了专项治理。根据专项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各市场对辖区内场(厂)内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的用户进行了清理、安排和监督检查,督促用户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逾期和不合格的设备逐一售出,并及时办理报废设备的报废手续。

虹口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用机动车专项治理

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中,虹口区市监察局派出140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干部,对66户使用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的厂(场)进行了检查,发现并消除了27个问题。经过特殊处理后,首先要及时掌握辖区内设备的具体情况,更新单位和设备台帐,做到“清基础、清动力”;二是清理数据,清除数据库中一些长期未报废的“僵尸车”;三是辖区内场(厂)内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的超期漏检率和不合格率明显下降。

虹口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用机动车专项治理

下一阶段,虹口区市监察局将继续推进对场(厂)内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的专项治理,督促用户落实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要求,严格查处场(厂)内非法使用起重机械和特种机动车辆的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用机动车专项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