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天气越来越热,一年的装饰季节即将开始。当一个三室一厅的家庭进行装修时,至少会产生1吨的建筑装修垃圾。你有没有想过付了垃圾清理费后,堆积如山的垃圾都到哪里去了?看新闻记者在普陀区新建的“住宅装修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看到,这里每天平均处理垃圾900吨,保证了全区居民当天消化建筑垃圾,成为全市最大的室内半封闭分类工厂。

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祁连山路430号是一座厂房式的大平房,是“普陀区住宅装修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的所在地。当你走到分拣和处理中心附近时,你闻不到异味,听不到噪音,也看不到漫天飞舞的灰尘。一辆装满分类垃圾的卡车正从市中心驶出。据悉,清理后的优质建筑垃圾将运往奉贤柘林塘进行消费和处置,使城市建筑垃圾得到最大限度的再利用。

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普陀区的所有建筑垃圾处理都是由普陀市投资公司的子公司普环公司进行的。几年前,浦川公司绞尽脑汁尝试资源回收,试图将垃圾制成砖块用于新的建筑工地,但由于处理成本高,不得不放弃。

自2005年以来,他们在嘉定区丰帮镇租了28亩地,作为整个地区建筑垃圾的临时中转站。通过这个地方,将整个小区的建筑垃圾集中起来,然后运到外面处理,从而缓解城市建筑垃圾的“出路难”问题。

然而,由于市政建设的需要,转运点于2016年5月关闭。为了解决这一紧迫任务,普环公司重新联系并选择了宋佳北路和佳秀路两个专用运输码头作为建筑垃圾的卸载点。不久,由于江苏省太湖地区船舶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事件,上海完全停止了将建筑垃圾运往其他省市处置,包括居民的装修垃圾。

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对于中心城市来说,消耗这么多的垃圾确实是一个难题。去年11月,普环公司在该区桃浦区找到了一块临时的空土地,并与镇上的有关部门协调,自筹资金建造了一个1900平方米的室内半封闭分拣厂。

最初,这些建筑垃圾的分类是在室外进行的,有必要从室外作业模式转变为室内作业模式,处理标准更高,管理要求更严格。分拣处置中心管理团队规范标准,细化流程,把握分拣、检验、验收、堆放四个环节,人工分拣入库垃圾,清理出可用于摊铺和填埋的优质建筑垃圾,提高利用率,确保清理后的建筑垃圾质量达到无害化填埋处置标准。目前,分拣处理中心每天消耗980吨居民装修垃圾、装修垃圾和大块垃圾。

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在垃圾倾倒、分类和装载过程中,容易产生粉尘和污染。普环公司还在分拣处理中心的室内顶棚安装了喷淋系统,分时分段洒水,并结合铺棕榈的方法来控制粉尘对分拣人员的危害和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对于暂时不能及时分类,需要堆放在室外的建筑垃圾,用绿网覆盖。同时,分拣作业时间根据室内空房间、季节性气候和垃圾产量的变化进行调整。也要及时将分拣好的垃圾堆放起来,腾出足够的空房间,保证分拣快速及时,保证整个小区的居民每天消化装修垃圾。

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据了解,这里将建一个简易压缩站,对每天分拣出来的原垃圾进行压缩,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使分拣中心真正形成环保分拣、标准化运输、科学管理的一体化产业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建规模最大分拣厂 日处理建筑垃圾900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