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0字,读完约3分钟

春节期间,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委员会向22名申请人发放了50多万元的劳动报酬,其中无报酬最高的员工获得了8万多元,最低的获得了2500多元。22名员工对上海静安法院公正、人性化的执行表示衷心感谢。数据显示,2018年,静安法院共执行了1934起涉及民生的案件,其中已执行1.12亿元。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公司的失业员工拖欠工资

在这些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财产管理公司最初的主要业务是位于市中心的一座商业建筑的财产管理。但由于其他经济纠纷,该商品房原产权人拖欠巨额债务,最终该商品房于2016年被静安法院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偿还外债。之后,该商业大厦的新业主再次委托其他物业公司,因此物业管理公司陷入困境,导致拖欠员工劳动报酬的情况。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2017年8月,许多员工被迫向静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仲裁结果是双方终止劳动合同,物业管理公司支付了拖欠的工资并给予经济补偿。该物业管理公司因拒绝接受仲裁裁决,于2018年2月向静安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裁定,公司应向22名员工支付工资和赔偿金,总额超过70万元。判决生效后,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义务,22名员工自2018年3月起先后向静安法院申请执行。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突破困境的另一种方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这些案件是“不可能执行”的典型案件。由于被执行人已经停止正常经营,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不能配合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垫付欠薪保障基金。鉴于申请执行人数量庞大,关系到员工的民生,执行法官千方百计寻找解决办法,筹集执行资金。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为了尽快解决矛盾,执行法官多次与上述商业建筑的现产权人和原产权人的债权人沟通协商,积极寻求他们的支持。经过努力,对方最终同意预付50多万元资金,以解决这些申请执行人的迫切需要。目前,虽然这部分资金不足以偿还本案的全部债务,但每个申请执行人可以获得80%以上的赔偿。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静安法院执行委员会主任庞向华表示,尽管该案执行遇到了障碍,但执行委员会通过多种方式寻求解决办法,最终落实了大部分资金到位,从而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春节前,静安法院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实施中的困难,保障民生,希望职工能得到应有的回报,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今后,静安法院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民生案件的执行上,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创新执行方式,注重定期专项执行,采取罚款、拘留、列入不值得信任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惩罚规避和抵制执行,切实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法院新春前夕发放执行款50余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