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上海静安区职业技能大赛在海洋文化中心举行,进一步扩大职业技能大赛的社会影响,大力培育和弘扬卓越的工艺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勰,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举行

本次静安区职业技能大赛展览以“技能大赛迎静安,匠心展示”为主题,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模式,采用公开竞赛的理念。包括制造、生活服务、创意与时尚、信息技术四个领域的20个竞赛(包括等级),吸引了近2000名参赛者报名。技能大赛的展示场地分为三个区域:竞赛区、互动展示区和表演区,分别有6个决赛项目、14个互动展示项目和7个表演项目。首次在互动展示项目中加入了制扣、古刺绣、竹编等非遗传项目,让参观者不仅感受到了技能大赛的热度,还体验到了技能传承的深度和独特技能的精准性。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举行

据悉,静安区今年积极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并推荐了16名选手报名参赛。上海星箭职业学院学生何、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蒋分别以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第一名、花卉项目第二名入选国家集训队,争夺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宝贵机会。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展览是积极实施静安区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积极帮助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举措。静安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优秀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