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2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数百名青少年和市民参加了普陀区的升旗仪式和“在国旗下成长”爱国布道主题活动

东方记者梁。8月14日,13日清晨,普陀区顾纪念馆广场上,数百名青少年和市民在六名小旗手的护卫下,高歌《歌唱祖国》,迎接五星红旗。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小旗手开始有节奏地拉旗绳,每个人都盯着缓缓升起的国旗敬礼。

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描述:五星红旗在六名小旗手的护送下进入体育场

“能参加这次升旗仪式并担任升旗手,我感到非常幸运和光荣。”通常,我看到升旗人在学校升国旗,特别羡慕。今天我也经历了。感觉棒极了!”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朱燕青兴奋地告诉记者。事实上,这是他们第一次通过“act+”和“青年普陀”平台招募两个旗手和六个旗手。

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描述:第一次升国旗让小升国旗者兴奋不已

除了升旗仪式之外,青云中学二班七班的学生裴还讲述了一个在四线仓库保卫战中广为流传的传奇故事“童军献旗”,将数百名观众带回了战火纷飞的1937年。江宁学校学生带来的《少年中国》朗诵,许下了“青年的进步就是国家的进步”的宏伟誓言,也喊出了“今天的责任在我的青年”的崇高理想。活动结束后,大家拿出普陀团委精心准备的“在国旗下成长的通行证”,给每位参与者合影留念。

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描述:升旗仪式结束后,爱国主义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市共青团委员会的统一协调下,13日,上海市16个区的共青团组织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陆家嘴滨江绿地、国歌纪念馆、宋庆龄陵园、上海图书馆、时代城市民广场等16个城市标志性建筑,为上海青年开展了“在国旗下成长”的主题活动,进行升国旗、宣讲爱国主义的活动。那天共有12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升旗活动。

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描述:普陀团委为与会者精心准备了“国旗下成长的护照”

根据计划,从今年8月到年底,每个星期天早上,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在红色教育基地、城市公共空厅和许多其他城市地标举行升旗仪式。有意参加升旗活动的6-14岁青少年可通过“青年上海”微信公众账户act+平台或各区县组织的微信公众账户进行注册。同时,在下半年,共青团委员会将开展“青年迎十九大,继续为中国梦奋斗”的微型视频转播活动,成立“上海青年讲师团”,并为著名校长举办“让孩子成长得更好”等讲堂。

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描述:青少年喜欢“国旗下成长的护照”并合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各区启动"国旗下成长"活动 普陀"成长护照"获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