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05字,读完约5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毫无疑问,女性消费者的主要位置是在实体商业或网上购物。为了迎合女性顾客的心理,上海许多购物中心都设立了“丈夫储物办公室”,以增加购物粘性。去年,七宝万科将其变为现实。最近,环球港和金桥国际中心相继试水,这使得这个想法再次引起关注。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然而,上周末,《劳动日报》记者走访了这三家商场,发现很少有人去过这些商场的“老公储物处”。目前,“景区”的作用大于实际效果。

专家指出,事实上,在购物中心设立“丈夫存款处”远比在购物中心的商店增加休息席位更糟糕,这解决了购物时“女人随丈夫唱歌”的问题。

金桥国际水测试“闪光”,未来不确定

位于上海金桥国际广场一楼的礼宾中心占地30平方米,自上周五开始封闭,现已转型为“口碑丈夫寄养区”。路人用支付宝扫描口碑码,会跳出“老公寄养区”的弹出窗口,收到相应的优惠券后,可以免费体验。

上周六上午10点,记者到达现场后,“寄养区”的消费者并不多。记者注意到,购物中心的“寄养区”设在礼宾中心,设有行李寄存、试衣间、快递等功能。“寄养区”被分成一个角落,里面有一张沙发和一把按摩椅。也许是因为它刚刚建立,很少有消费者来现场体验。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据了解,这是由金桥国际和口北联合推出的“夫婿寄养区弹出式商店”,旨在通过设立这样一个空客房,探索在商场内提供个性化服务以满足个人需求的可能性。然而,据商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透露,金桥国际将把“丈夫寄养区”作为一项常规服务在未来发展,但“寄养区”未来能提供的服务类型仍不确定。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七宝万科门槛靠近贵宾室

七宝万科是上海首家设立“老公储物区”的购物中心。上周六下午4: 30,记者驱车前往七宝万科,直奔三楼。出了电梯,记者注意到“丈夫的储藏室”一路上都有标记和指引,记者很容易就在卫生间的十字路口找到了。有趣的是,商场的“老公储藏室”变成了新的“网红”,很多消费者都在门口拍照。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储藏室的入口处有一块招牌,招牌上醒目地写着“仅限持有金卡或金卡以上的(男性)会员”。记者注意到,如果你想成为购物中心的金卡会员,你必须在指定的商店产生相应的消费,并在微信公众账户上累计200点或当月累计500点。在正常情况下,消费者花2000元买衣服和家具可以得到200分,这被认为是一个中高消费水平。推开储藏室的门,室内的台球桌、按摩椅、电视、酒吧等设施一应俱全,相当豪华,但现场一个人也没有。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记者观察到,许多路过的消费者对此很感兴趣,但几乎没有人留在门口或进入室内体验。其中一对夫妇经过,女同伴对男同伴开玩笑说:“如果你想成为金卡会员,你就要注册。”不能进去吗?”

环球港被异化为一个儿童游乐场

上周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环球港。购物中心的购物氛围非常浓厚,一家人外出购物的场景随处可见。在购物中心四楼的一条走廊里,记者看到两个被玻璃幕墙隔开的小盒子,里面放着舒适的座椅、显示屏、电脑、游戏机和其他电子竞技游戏设备。现场的广告牌显示这个小盒子是“丈夫的休息舱”。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然而,与之前媒体报道的丈夫排队进舱的场景不同,记者观察了近20分钟,几乎没有女性消费者“领着”丈夫休息。相反,许多有孩子的父母已经成为在身边呆时间最长的人。从现场来看,孩子们更直接地表达了他们对这个新事物的热爱,几个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进了小屋玩免费游戏。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丈夫”客户创新不能只是玩弄概念

在此期间,记者还采访了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对于设立“丈夫储蓄所”的初衷,商场普遍表示,这是一项迎合女性消费者心理的服务,不仅满足了男性消费者的等待需求,还增加了消费者购物的粘性,增加了经济效益。“根据调查,来我们购物中心的消费者一般会停留3个小时以上。对于商业综合体,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而丈夫的存款办公室就是一种尝试。”金桥国际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虽然对商场的考虑完全是出于“关心”,但在记者走访期间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绝大多数明确表示不会进去。有趣的是,一些男性消费者认为这种方式不仅满足了夫妻双方的出行,还使丈夫不再觉得购物是一件苦差事,从而解决了购物带来的矛盾。但与此同时,他说“储藏处”这个词让人感到不舒服。

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商业专家齐晓斋认为,事实上,在购物中心设立“丈夫存款办公室”远比在购物中心的商店增加休息席位要少,这解决了购物中心购物时“女人随丈夫唱歌”的问题。“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购物中心向体验式商业转变是一种趋势。后者更注重消费者感官体验和心理认同的塑造,如母婴室和丈夫储物室,凸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出发点是好的,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与此同时,他指出,当商家从事“促销”和“创意”时,它仍然是以人为本,最好是务实的,而创新应该“立于”点,让消费者能切身感受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商场"老公寄存处"遇冷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