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日前,“日喀则第一最美人物”颁奖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大剧院举行,普陀援藏教师夏被授予日喀则最美校长。

“三年援藏,即使山高路长,风大,也经不起火药味和责任。每个人都将把教育送到农村,不时跟进课堂,以及世界精神奥林匹克运动的荣耀。让民族之花慢慢成长为祖国的栋梁。”短短的获奖感言让人们感受到了最美丽的援藏校长夏的无私奉献。

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夏是上海新阳中学的党支部书记。自2013年6月起,作为上海市第七批教育救助干部,他先后担任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中学校长和中国共产党亚东县教育总支部书记,开展了近三年的援藏工作。

在援藏期间,夏时永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亚东县中学的跨越式发展。2014年,学校的高中入学考试成绩从第13名提高到第4名,2015年,学校的藏族成绩从第18名提高到第2名。办学质量的提高得到了全县的认可,改变了过去一些尖子生选择到其他区县学习的局面。2014年,学校七年级招生时,大部分学生留在亚东县中学,一些县的尖子生也去了学校。2015年,他们还吸引了其他国家的毕业生来学校学习,甚至内地初中的学生也回到了学校。

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夏时永在亚东县中学上课

夏每年在学校参加各种形式的课程,平均300节。老师们从来都不想上公开课,但后来他们愿意上示范课、公开课和竞赛课,他们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夏每年都参加送家长下乡活动,开展家校合作,并向学生通报情况。他走遍了县城的七个乡镇,行程近1000英里,海拔下降了1800米,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为了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夏在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将心连心奥运会引入亚东。2013年寒假,他带领藏族学生首次参加世界精神奥林匹克,开展国际交流,获得特别奖和三等奖;2014年暑假,学校在西藏(日喀则)举办了第一届万人智力挑战奥运会。全市近万名学生通过了预赛和半决赛,600多人参加了决赛,使世界精神奥运会首次进入西藏。

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夏每年暑假组织学生到上海进行文化旅游,每年寒假组织学生到上海进行科技旅游,每年暑假组织班主任到上海进行培训,每年寒假组织教师到上海进行专业发展和学习活动。通过民族特色课程、学习奖励、教学奖励、专题活动、参观考察等形式,师生得到切实提升,133名学生和69名教师受益,形成了师生交流、构建民族和谐的良好氛围。

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相关链接

普陀援藏教师始终坚持用专业帮助西藏教育,用奋斗描绘西藏更美好的明天。2017年7月18日,普陀区“团体式”教育人才援助团队成员在圆满完成一年的全部任务后,取得了胜利。援藏期间,上海与西藏教师共同努力,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三大考试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高考文理科在线率达到100%,重点本科率和普通本科率位居自治区前列;中考部分科目的平均分数接近90分,全市前三名都在学校;小学的学术水平排名已经从全市原来的36位跃居第五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援藏教师夏时勇获评日喀则最美校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