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在第二阶段检查的准备阶段,乐业县二村悄悄引进了一种新型设备——“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将日常丢弃的垃圾放入自家门口的回收站,不仅可以实现资源回收,还可以退钱!一旦回收机器进入社区,它立即成为居民的新宠。

“黑科技”亮相宝山区社区 开始智能创全新时代

打开“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正确方法是:居民需要在这个智能设备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拿出手机,用“小黄狗”应用程序扫一下,回收机的门就会自动打开。它分为金属、塑料、纸张、纺织品、玻璃和有毒垃圾。六个垃圾投递窗口按照垃圾分类放入不同的箱子。该设备将智能识别和称重输入的垃圾,并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退货。

“黑科技”亮相宝山区社区 开始智能创全新时代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掌握“小黄狗”的用法,居委会在“社区交流”平台上发布了详细的使用方法,社区的“新奇”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围观和称赞。一些好奇的居民马上去实地体验。

居民王女士试图将快递箱扔进垃圾箱,很快就用手机收到了现金。对居民来说,通过扔垃圾立即获得“现金”确实是个好消息。同时,它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社区里70多岁的李老伯也学会了独立经营。

使用成功后,陈阿姨向大家推荐:“操作方便。这种垃圾回收方式也可以教育孩子,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和回收的好习惯。”居民李老伯(音译)也兴奋地说:“过去,我们都是先把瓶子、罐子和废金属堆起来,然后再去废品收购站卖掉,这样既占地方又不环保。”周围社区的阿姨和婆婆羡慕地问:“什么时候这么高科技,什么时候才能安装到我们社区?”

“黑科技”亮相宝山区社区 开始智能创全新时代

“实行垃圾分类”是城市居住区文明进步指数的评价指标之一。“不知道如何分类”和“分类懒惰”也是促进垃圾分类的实际问题。智能垃圾回收机的应用实现了垃圾分类现场教学和激励反馈的有机统一,为居民提供了智能延伸服务,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促进了文明习惯的养成,有效地推进了“智慧与完美”的进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黑科技”亮相宝山区社区 开始智能创全新时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