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青浦区表示,茭白是李安堂的一大特色,自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以来,茭白已大规模种植。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发展,已获得“绿色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称号。如今,李安堂茭白产业已成为李安堂镇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

从田头交易走向冷链快递 青浦练塘“茭白”飞入百姓家

茭白的大规模种植给销售带来压力。因此,李安堂建立了一个4000多吨的冷藏和加工厂,并努力实现平衡上市。

目前,李安堂茭白在销售上仍依赖于镇内的天头交易和六个茭白市场交易。通过摊贩交易的营销模式,配送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然后逐步由本地市场覆盖到整个华东地区和国内其他地区。一些合作社与大型超市和电子商务平台签署了供应合同,以扩大市场消费渠道,并向消费者群体提供加工产品,如干净的盘子和小包装。如今,李安堂水竹正逐步尝试一种开放、辐射、多元化的网络营销管理模式,进入市场化运作,更大程度地实现市场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

从田头交易走向冷链快递 青浦练塘“茭白”飞入百姓家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李安堂茭白种植面积为12479.7亩,其中种植了34个合作社和96个散户,从业人员约3000人。与往年相比,区域综合效益明显提高,农民收入逐年增加。

曾经令人头痛的浪费水的竹叶现在被使用了。目前,李安堂镇有数以千计的人从事水竹叶的编织,这些竹叶被编织成小动物、简单的包装等产品,出口到日本和东南亚,非常受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田头交易走向冷链快递 青浦练塘“茭白”飞入百姓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