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79字,读完约7分钟

熙熙攘攘的上海到处都是高层建筑和交通。但谁能想到,在上海的内环,仍然有一个干净的老城区,几乎没有人,这可以称为上海市中心的一个角落宝藏。

说到真实,老上海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嗯~吃羊肉的好地方”或“这是上海的一个副中心”,有人说“这里二十年没变了。”

现在,时间似乎被“阻挡”了,慢到你可以跟随它的脚步,不去想琐事和未来。许多老上海人来的时候,好像他们一年“报到”两次,一次吃羊肉,一次烧香。

它和桃溪一样古老,以桃浦命名。在元代,它是一个商人聚集的城镇,所以它也被称为“同真如”。如果你想知道真实的历史,你必须从寺庙开始。

作为寺庙

新南威尔士州,以前被称为“满聚吉”,被上海人称为“大庙”。据说它建于元朝,有800多年的历史。

历史上普陀区有许多寺庙,但大部分都被摧毁了。在现存的寺庙中,申诺基是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一座。

很多人都不知道上海的四大名寺之一(另外三座分别是静安、龙华和玉佛)。虽然它不如其他寺庙有名,但是有很多好人相信女人,而且香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一直不变。

Shinnyoji没有花很多钱,而是采取了白墙黑瓦的素雅风格,处处表现出古朴的风格。

庙外交通繁忙,但庙内有一片宁静祥和的景象,这是上海难得的净土。

不时地,你可以看到僧侣们在现场念经,这给寺庙增添了一份庄严。

Shinnyoji的整体规模不大,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但是寺庙里佛教的庄严感很强,适合慢慢漫步。

每一座寺庙和佛寺都透露出庄严的历史感。

当你从内院进来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新南威尔士州元代会馆的宝藏。这个“堂”不小,是江南地区保存最好的元代木结构寺庙之一,也是上海现存最早的木结构建筑。

当代建筑师北梁(程思)、南刘(邓镇)和中外建筑专家都来此参观、考察、调查和研究,在建筑和佛教史上具有很高的研究和历史价值。

正殿前院满是荷花、松柏。

院子里还有两棵巨大的银杏树,它们和寺庙过着同样的生活。历经800多年的沧桑,它们依然欣欣向荣。

其中一棵树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枯萎了,但在1992年奇迹般地复活了,这引起了轰动。如今,许多人在树下许愿,祈求和平和快乐。

寺庙的最北端是世界闻名的佛塔。从远处看,天空巍峨壮观。

如果佛塔是一个高53米的方形塔,外面9层,里面10层,加上地下宫殿的11层,那就是真的了。这座地下宫殿是献给上海唯一的舍利,它被称为释迦牟尼佛。

过去可以爬到塔顶看普陀的风景,但现在为了保护文物,普陀已经关闭了。

宝塔的每个角落都挂着两个铃铛,微风轻拂,心情突然平静下来。

佛塔前有两个小荷塘。池塘里荷花盛开,蜻蜓不时飞过,回到小辰光。

许多人来到上海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转动祈祷轮,这在江苏和浙江省是很少见的。在宝塔的正下方有108个祈祷轮,它们围绕着宝塔旋转一周。

除了这些雄伟而精致的建筑,这座寺庙还充满了佛教的美,这需要你仔细观察。

你每走一步,都会遇到刻有莲花图案的地砖。

一个200米长的木制书画陈列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石碑和许多当代禅宗绘画和书法作品。

绿树,锦鲤群。

庙里还有一条河,从庙旁经过,伴着夏风的悠闲歌声,坐在长廊上休息,可以悠闲地度过一个下午。

当你来到Shinnyoji,你一定不能错过里面的快餐。中午11点供应。

餐厅名为“如意斋”,干净明亮,没有半丝烟味。

苏宅10元,有食物、米饭和汤。有四五种素菜,如芹菜百叶、绿豆、炒南瓜、豆腐...味道出奇的好。

在农历正月初一和初十五,人们会吃面条,一碗简单的普通面条,但是他们会有不同的口味。因此,许多人将会来到Shinnyoji吃一顿快餐,体验苦行僧的日常生活。

敲敲你的头,烧香,翻翻经文,吹吹风,许个愿,吃顿饭,见面~离开寺庙,回到尘嚣,获得内心的安宁与安宁!

上海市兰溪路399号

交通:地铁11号线真的很像在车站下车

营业时间:每日5: 30-16: 00,夏季5: 00-16: 00

真作为一个古镇,它是上海唯一一个在中环路内的古镇,见证了真地区的发展。街道、柱廊、商店、屋檐、青石路...到目前为止,许多古镇的建筑特色都保存了下来。

兰溪街是老城区的一条老街。如今,古镇里有很多网红商店,值得去拔草和打卡。

这就像一家羊肉餐馆——古镇百年香

地址:司前街1号(司前街与北市路交叉口西北角)

镇儒镇曾经有三样宝物:镇儒羊肉、豆制品和豆腐。这些是老上海人的“珍宝”。其中,你最出名的是像羊肉一样真实。

在镇如古镇,就有这样一家镇如羊肉馆,它传承了200多年的羊肉加工技艺,被列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人想吃羊肉,几乎第一个人会想到他们的家。

一碗红烧羊肉面可以抓住食者的胃,羊肉和羊肉汤面分开上桌,份量足够。新鲜的羊肉用带骨切成小块,用丝草捆紧。

羊肉餐厅呼应了古镇的建筑风格,有古色古香的门、木窗、酒吧、桌子和椅子...它总是感觉像在里面吃羊肉。

老盛兴每天都是人。

地址:兰溪路300号

说到塞满多汁猪肉的老盛兴包子,上海人永远不会陌生,而且门口可能会有一个。每顿饭都挤满了人,而且价格相对比较普通。20元可以支持它。

老盛兴的炒猪肉是必须的,6元/4,皮薄馅厚,里面有很多汤。吃饭时小心烫伤你的嘴。

夏天,到碗里倒凉面或冷馄饨,味道真好~

上海国家土特产食品商场可以在家乡找到土特产

地址:兰溪路231号

几乎所有的上海特产都能在这里找到,不仅是外国游客,上海的叔叔阿姨在这里排队也是正常的。

重点是,这里有很多种特色产品,而且价格也很便宜。隔壁的产品永丰已经经营多年了。乍一看,它和上海国家土特产购物中心很相似,但是它卖很多日常食物。

福建武夷山的毛笋有半个人高,只有3.8元/公斤。

苏州百年风味的杜三珍。

地址:兰溪路282号

杜三珍也是一家百年老店,据说是苏州的品牌,专做炖菜,据说是光绪年间创办的。它与上海阿拉巴马州光明村的熟食水平相同。

里面有很多种红烧菜肴,比如三珍头肉、酱猪手、五香兔腿、流油肉、酱耳朵...夏天买些红烧菜,喝点酒。

作为一个真正的公园,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894号的一个沿着大渡河的绿色小公园,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

公园被树木遮蔽,夏天微风带来凉爽。这真是一个享受凉爽空气的好地方。

合唱团练习唱歌,散步宝贝,跳广场舞...周围的居民总是来到公园,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

公园里有几只猫在吃东西和睡觉,它们很不舒服。在栅栏外的湖里,你还可以看到大白鹅快乐地游泳。

在公园的东南角,你可以远远地看到佛塔。

如果你周末去空,你还不如去逛逛Shinnyoji,品尝一百年来古镇的美味,感受一下在困境中享受宁静的悠闲和舒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私藏了一座"绝美古镇"地铁能直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