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0字,读完约5分钟

小普:我听说桃浦镇要被分开了?

小托:嗯?不是吗?在这之后我能做什么?

别担心,边肖会告诉你真相的!桃浦镇不仅正处于人口密集、引进外来人员、社区治理矛盾高发的痛苦时期,也是上海老工业基地产业调整、改造和发展的机遇期。为了积极顺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潮流,桃浦镇把贯彻市委、区委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基层活力、增强群众利益感的精神作为落脚点,积极推进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区建设。

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该镇面积18.83平方公里,分为3个区,11个责任区和48个网格。

三个区(中心)促进城市地区的高标准管理

这三个地区的具体情况如何?边肖,这将向你一一介绍!

第1节

东部地区

四个边界

东起街镇交界处,南至嘉定边界,西至南河支线,北至宝山边界,至信阳工业园区。它占地8.68平方公里,人口92,900人,其中42,000人已登记,36,500人是移民。东部区域划分为6个责任区和25个责任单位,包括未来岛公园区、阳光威尼斯区、广金村区、祁连村区、李梓源村区和新源区。

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中心位置

东区(中心),位于镇南路822弄450号,原为新建的商品蔬菜市场。土地权属桃浦镇人民政府,土地为社区公共服务用地。项目改建后,总建筑面积为3968平方米(三层)。

功能配置

网格化管理、社区餐饮、就业服务、便民服务、慈善救助、亲子乐园、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养老服务、儿童保健、休闲健身、党员教育、党群接待、统战活动等。

施工情况

到6月底,方案设计已经完成,项目分为装修和改造。7月中旬,该装修工程已通过区发改委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建设和招标手续,并报告了改造项目的相关建设和管理程序。计划于10月初开始施工,并于年底完工。

第2节

中心区域

四个边界

东起南河支线,南至沪宁铁路,西至新浦,北至宝山边界。它占地5.73平方公里,人口5000人,包括3000名注册居民和2000名移民。中心区分为两个责任区和一个责任单位,如志创市区和春光村区。

中心位置

位于桃浦路1208号的中心区(中心),原是一座城镇商品房,改造后总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三层)。

功能配置

网格管理、便利服务、亲子活动、心理咨询、综合服务、日托、休闲健身、社区卫生、党员教育等。

施工情况

该房屋已提前交付,目前正在委托进行方案设计,计划于8月底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将于11月底完成并开始,项目将于2019年3月完成。

第3节

西区

四个边界

东起新浦,南至铁路,西至嘉定边界,北至镇南路。它占地4.42平方公里,人口94,700人,包括57,400名注册居民和29,800名移民。西区细分为桃浦村片区、西北物流园区片区和桃浦新村片区,共22个责任单元。

中心位置

西区(中心)位于桃浦新村秋桂路63号。它过去是一个住宅商品房,业主是区城市投资公司。项目改建后,总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一层)。

功能配置

网格化管理、社区餐饮、便利服务、亲子活动、心理咨询、综合服务、日托、休闲健身、社区卫生、党员教育等。

施工情况

该房屋已提前交付,目前正在委托进行方案设计,计划于8月底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将于11月底完成并开始,项目将于2019年3月完成。

三区成立运行以来,各镇主要领导率先把握大局,各镇分管领导在各部门(部门)和执法一线负责人的参与下,具体协调推进。通过资源整合、协同管理和群体服务,各区实现了“一个平台整合、一个流程处理、一个机制运作”的功能转变。

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1。社区管理从粗放到精细的转变。

通过与街道镇网格化中心的对接,各区逐步建立起“四个第一”的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更加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本地区的违法违规行为、矛盾和利益,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缩短过去各种事物和成分的闭环循环,改变以往不尽人意的申诉渠道和找不到问题的局面。

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2。服务模式从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的转变。

各区实行电影导演负责制,电影导演和电影副导演统一协调,每天分三个时段发布命令。通过“4+1”执法模式,分别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步构建精细化、集团化的管理服务“网络”,使各部门、各单位都能成为深入千家万户的触角,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如果遇到困难,几个部门将协商并落实到位。

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3。绩效评估从自我评估向量化披露的转变。

镇党委、政府通过“定期抽查、专项监督、一线监督”等多种形式进行定期评估和情况反馈。通过“月度反馈”和“年终考核”,结合电话舆情评估和满意度评估,对各区的工作运行流程、服务质量和处理结果进行公开量化评估,不断提高各区的管理和服务效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街镇竟然"分家"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