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0字,读完约2分钟

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合法的国防教育日。普陀区每年都组织开展全区防御空警报测试和公共防御空疏散演习,这已成为一种普遍做法。anti-空警报测试演练不仅考验了参演单位的组织指挥能力,也增强了参演居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成为展示普陀民防工作成果的重要品牌。

普陀区顺利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9月15日11时35分,富平路299弄中豪运小区,万利街疏散演习正在进行。来自15个居委会的100多名社区干部和居民参加了演习。根据行动计划的要求,社区干部和居民在短短3分钟内有序地撤回地下民防工程。11时45分,空袭击警报响起后,地下人防工程中实施避难保护的所有人员都进行了应急物资发放、紧急医疗急救、紧急心理咨询等民防演练。11点55分,警报响起,参与者从地下民防工程中撤离。28分钟的疏散演习非常成功。

普陀区顺利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记者从区联防空警情测试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普陀共参加了56次警情测试,并结合警情测试,全区组织实施了预防空疏散,同时除了区一级演练主场馆位于万利街中号云社区外,其他9个街道镇也设立了演练分场馆。同时,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区教育局和区民防办联合组织全区75所中小学校于9月14日组织开展了学校防御空疏散演习,并听取了国防空警报,实施了疏散避难。通过演习,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的空预防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并检验了空预防疏散计划的可行性。

普陀区顺利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警报试鸣期间,全区工作、生产、生活秩序保持正常,公共场所秩序井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顺利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