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3字,读完约1分钟

你能猜出在“大走访、大调查”期间,静安区北站街领导干部收集的一个流行观点是什么吗?

北站是近代上海发展轨迹中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区域,是近代民族工业和金融业的发祥地,在近代上海享有“清明上河图”的美誉。

如何还原近代上海的清明上河图?

北展街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心通过一系列活动来收集、保护和传承北展文化,为北展地区的下一步保护性发展梳理历史脉络。

3月19日,历时数月筹备的百年北站历史文化展在山西北路126号开幕。这次展览是一系列发掘和研究工作的前奏和开始。

展览展示了北站的八大文化:铁路文化、中国商业文化、仓库文化和法治文化;通过八个章节对北站的起源、变迁、经济、文化、司法等诸多方面进行解读,生动地展现了北站地区曾经的城市风貌和城市发展轨迹。

街道希望通过展览,让人们感受到历史的积淀,文脉的延续,感受到城市的“温度”;通过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北站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坚定地承担起保护历史文化风貌的责任;通过展览继承和发扬老北站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群众有个心愿:还原近代沪上"清明上河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