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4字,读完约3分钟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公路局立即召集桥梁结构检测单位、设计单位、原桥梁大修施工单位、养护单位和监理单位到现场对桥梁结构进行检测,并及时研究对策。

截至下午18: 00,桥梁检测单位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利用三维扫描等技术,对主桁架进行专业检测,对桥梁下部结构进行船检。初步检查报告显示,外白渡桥北侧跨桥主桁架目前仍处于相对稳定的受力状态,但部分构件损坏严重,需要尽快修复,并采取限载措施。

上海外白渡桥撞毁测试报告:整体应力相对稳定维修方案待审核

据了解,车辆撞击点在外白渡桥北跨东侧桥面L8节点附近(如图),导致U8L8弦杆整体变形,一根角钢底部断裂,U8L9弦杆中部(与U9L8相交处)变形,U10L10弦杆桥面附近板局部变形。冲击区域附近的几个钢构件表面出现划痕和油漆剥落。

插图:外白渡桥钢筋变形。资料来源:上海市公路局

外白渡桥为全铆接钢桥,上部结构主桁架为超静定体系。这种冲击会引起结构的局部内力重分布,这就是所谓的“一拉一发,全身动”。U8L8立杆和U8L9斜杆的局部断裂和变形对结构应力有一定的影响,需要尽快整形或更换。在更换过程中应采取临时支撑措施,以避免引起更大的结构内力变化,具体的维修和更换条件应由设计单位进行检查和计算后再进行。主桁架结构整体姿态测绘数据的结果仍在处理中,其结果将作为向设计和钢结构处理单位提供维修的依据。

上海外白渡桥撞毁测试报告:整体应力相对稳定维修方案待审核

桥位铆接结构相对复杂,维修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考虑到桥面车辆的安全运行,检测单位将每天定期监测整个跨结构的挠度和变形,监测频率在更换关键工况时应加密,以起到及时检测病害发展和预警的作用。目前,这座桥的荷载极限为20吨。建议立即采取严格的限载措施,将限载改为10吨(公共汽车除外),以确保结构运行安全和维护质量。维护完成后,应根据检查和鉴定结果确定载荷通过等级。

上海外白渡桥撞毁测试报告:整体应力相对稳定维修方案待审核

明天早上,路政署会召集专家检讨大桥维修计划。一旦确认,外白渡桥的紧急维修工作将立即开始。

初步调查:当涉及的车辆发生时,它是空和车辆没有超过限制。

根据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的初步调查,该车辆属于上海钦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辆为a 空型车辆,由南向北从黄埔区开往虹口区。它失去了控制,撞上了护栏,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事故区域内的路段属于上海本地卡车限制路段,限制时间为7:00-20:00。事故时间不在此范围内,属于渣土车辆的通行时间,不违反相应的交通法规。同时,车辆核定载重16.02吨,外白渡桥核定载重20吨。事故发生时,车辆是空的,所以没有超限。

上海外白渡桥撞毁测试报告:整体应力相对稳定维修方案待审核

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已通知上海钦顺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前来采访,了解事件的具体原因。调查清楚后,将另行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外白渡桥撞毁测试报告:整体应力相对稳定维修方案待审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