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与会者观看了上海绿地游仙超市“透明运营”视频的实时监控

据宝山区介绍,6月20日,在宝山区召开了建设食品安全“信得过超市”和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部署推进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准民部署了相关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宝山区副区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允斌出席并讲话。

宝山召开食安"守信示范超市"建设部署推进会

按照企业负责、政府推动、行业自律、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展创建食品安全“信得过超市”和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在今年3月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倡议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经营业态,按照信息公开透明、管理规范、流通销售行为规范、投诉处理得当和人员管理要求五个标准,建设“信得过便利店”、“信得过标准超市”和“信得过大卖场”。原则上,每个地区应该至少有30%值得信赖的超市。在此基础上,有条件的标准超市和大卖场应先行先试,对照质量安全可靠、肉菜优质、管理体系完整、控制标准严格、源头控制优化、销售流程规范、风险管理严格、信息宣传全面等八项标准,打造“安全肉菜示范超市”。原则上,每个地区应该至少有一个示范超市进行许可。

宝山召开食安"守信示范超市"建设部署推进会

会上,陈允斌代表宝山区政府和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就“抓住创新工作机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宝山区食品安全水平”进行了经验交流。上海绿地生鲜超市有限公司和锦江新城现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创建“信得过超市”和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做法。

宝山召开食安"守信示范超市"建设部署推进会

会后,代表们观看了宝山区市场监督局利用企业微信公众账户公示监管信息的示范,指示宝乐会大城市的经营实体通过食品经营信息公示系统加强对入驻食品经营者的管理。我参观了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首信超市”的建设,并观察了“透明运营”的实时视频监控、临时食品和散装食品的管理、超市速查房和冷冻冷藏食品的实时温度控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检查员的超市自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召开食安"守信示范超市"建设部署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