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近日,宝山区召开了2017年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宝山区党委常委、副区长、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委员会主任袁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钢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两个促进”的总体要求,以“零回报”的态度,从新的起点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首先,要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为出发点,加强源头治理。科学统筹,努力打造活动升级版,打造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在以往“保山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品牌特色,实现更多“保山创造”;建立健全基层责任落实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开展评选表彰,确保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持续发展。二是着力夯实劳动关系协调基础,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区域网格化管理和基层工会、企业工会的积极作用;全面深化劳动争议调解,不断提高劳动争议调解的公信力;市场监管是通过各种监测手段和专项检查活动进行的,对劳动力市场的严格检查和监管的高压局面始终保持不变。第三,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做好突发重大劳资冲突的处理工作。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群体劳动争议得到管理和控制;采用分类处置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处置工作;把握化解矛盾重点,加强防范和预警工作,努力维护本地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宝山区全面部署2017年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在解决劳动关系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时,能够充分把握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企业就业与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关系,加强管理,优化服务,认真履行职责,相互配合,为构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果。2017年是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我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当前劳动关系形势和实际情况, 以发展区域和谐劳动关系为重要使命,以完善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和应急响应为重要任务,以建立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机制为重要抓手,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领域的突出矛盾,确保区域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

宝山区全面部署2017年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会议下发了《宝山区2017年劳动关系协调要点》、《宝山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和《宝山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实施意见》三个文件,向168个市区进行了表彰。2017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企业联盟等四个协调劳动关系的单位做出了具体安排。月浦镇和友谊路街道围绕基层三方工作交流经验,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被评估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创作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全面部署2017年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