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0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4日中秋节,普陀区公安局桃浦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德华像往常一样提着一盒盒月饼来到莲花公寓居委会,与独居在社区的老人共度中秋佳节。这是陈德华连续第21年和孤独的老人一起过中秋节,也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次。今年不同的是,这次他被一个年轻的警察包围了,他的徒弟李可。

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在居委会里,伴随着阵阵笑声和笑声,老人一边聊天、喝茶、吃水果,一边吃着陈德华带来的月饼。借此机会,陈先生和他的徒弟李可开始宣传孤寡老人的安全措施。“最近有相当多的欺诈电话。如果你收到公安局的举报说你在洗钱,那你一定是个骗子。不要相信。”"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窗锁门。"“那些免费游览一定不能参加。如果你在社区里看到他们的广告,你应该及时通知我陈警官。哦,以后我会通知小李警官的。”天气已经凉了,你睡觉时应该盖些薄被子,而且必须切断电源.....“来,来。”陈德华连忙笑着回答,也许是因为他有点不情愿,陈德华的眼里包含着一些晶莹的闪光。

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陈德华和李克还没有时间坐下来喝茶,所以他们拿了几盒月饼,送给几个生病、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陈德华动情地说:“自从我在联华公寓当了社区警察,20多年来,我和孤独的老人在社区里度过了中秋节。近年来,看着他们的身体越来越差,他们现在基本上不出门,他们的生活通常由他们的邻居来照顾,这让我很担心。今天是中秋节,这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们必须吃月饼。过几天我就要退休了,所以今年我特地带了我的徒弟李克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他以后能把这个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李可说,虽然师父很快就要退休了,但他明年会继续中秋节的活动,并计划邀请师父加入。

当陈德华第一次以社区警察的身份来到莲花公寓时,他就爱上了独自生活在社区里的老人。1997年,第一批居民搬到了社区,社区周围仍然有一片空地,没有公共汽车出去。有一个抽水马桶,但是抽水后没有倒。当我打开它的时候,我甚至没有连接下面的管道,这纯粹是一种装饰。每个人都心情不好。小小的矛盾就能成就一天。有一次,它甚至在镇北路停了40分钟,汽车一路被堵到了北新泾。

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有人问他,这么多年来他是如何坚持照顾独居老人的?陈德华笑着说:“如果你这么多年一直咬你的牙齿,你的牙齿会碎的。”照顾老人不叫坚持。就像人们想吃东西一样,从头到尾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许多孤独的老人问我是否可以晚些退休。这是他们对我的认可,我担心将来没有人会照顾我。”陈德华心中有一个计划。昨天,他特意打电话给他的徒弟李可,为独居老人庆祝节日。他接着说:“我只是想让老人们知道,即使我退休了,也有居委会,我们的新社区警察会转达和照顾好他们。”脱下警服,我就可以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去看望老人,我们的友谊不会破裂。”

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陈德华作为普陀区莲花公寓小区的社区民警,扎根社区,关爱人民,关爱老人和孤独者,创造了“1234”工作方式。他以自己的热情温暖了千家万户,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赞誉。

二十一年前,1997年2月16日,陈德华第一次走进联华公寓。21年后,陈德华最后一次以社区警察的身份度过了中秋节。再过几天,这位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最美警察、全国最好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孝敬老人模范的老先进就要退休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民警陈德骅的第21个中秋 二十载长情陪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