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8字,读完约4分钟

在同一个商业大楼里工作是很常见的,通常彼此不打交道,也不认识对方。然而,在普陀区石泉路街的商业大楼里,来自不同单位的人们可以像家人一样经常见面、交流和组织活动...正是党建的力量将一千多名白领聚集在一座商业大楼里。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近年来,石泉路街道已从基层党建覆盖到商业建筑,以品尊国际商务区为重点,以党建为核心,以经济为主导,以服务为载体,带动了企业与街道的良性互动。

旗帜竖起来了,“两个新”党员有了家

商业建筑是“两新”组织最集中的载体,也是最集中的白领。如何有效地将建筑中的白领凝聚成“同心圆”,如何优化政府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石泉路街的回答是:“经济发展了,就要建立党组织。”

结合大规模调研工作,石泉路街道领导带领一个小组多次到辖区内的建筑物了解入驻企业的概况,掌握企业党员的情况,摸清底数,理清脉搏,从而做出准确的动作。2018年8月初,进出品尊商务大厦的白领们发现他们有一个“大厦经理”!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街道领导干部担任建筑总监、领导党建联络员、企业服务员、市场监督员、保安员和工作联络员,共同组成“1+4+x”的建筑管理服务团队,深入各种建筑,直接满足企业需求。通过“联系回访-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踪服务”的流程管理机制,为业主和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验收和“一站式”服务。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随着“建筑总监制”的不断推进,罗马半导体党支部、西龙化工党支部、石坚贸易党支部、国际旅游会议党支部、爱知湖党支部、品尊大厦联合党支部相继成立。石泉路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吴惠芳说:“通过党建指导员的逐户走访,我了解到国际旅游国际会议公司有很多党员。街道党建中心及时对接了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赢得了公司管理层的支持。成立了国际旅游国际会议党支部。”党员们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当这座桥建好的时候,党和群众一起工作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掌握建筑物的第一手资料是基础,而振兴资源是最重要的。“楼宇经理制”服务团队依靠大规模的调研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协调资源,在楼宇中活跃起来,在家里组织活动,分组提供服务,已经成为日常工作。

截至2018年底,品尊楼的党员和白领参加了1100多项活动。党员们亲切地称石泉为“全佳”,各种服务的清单使建筑党支部成为“全佳超市”。

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越强,覆盖面就越广。石泉市党建工作并不满足于做一个蜗牛壳里的道场,而是积极打造“春天+”党建名片,“+服务“、+管理“、+活动”和+联动...去年,石泉路街道的企业建筑经理与社区建筑经理联手,组织建筑企业参与住宅区“同心建筑集团”的建设,美化改造住宅走廊。今年元宵节前夕,品尊楼的党员来到上海儿童临时护理中心,一个常驻单位,看望残疾儿童,一起共度佳节。党建把社区群众和党员建设结合起来。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快速发展,打造基层党建新标杆[/s2/]

如果党建工作做得好,经济发展会更好。吴惠芳回忆说,2018年初“两个覆盖”企业走访时,建筑、物业和企业都不太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然而,随着“楼主任制”的不断深化和各种服务组合的推出,成绩是辉煌的:2017年底,品尊商务大厦的入住率仅为77%,而2019年初,入住率上升至97%。2018年,91名新党员被转移到品尊的3栋商业大楼,145家新企业在街上落户。这组数字为党建和经济发展同时提高质量和效率提供了一个务实的答案。

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采用“建设领导体制”模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打好“组合拳”为建筑企业服务,实现建筑党建与建筑经济同频共振,为基层党建创造新标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商务楼内竖起党旗 普陀两新党员有了“泉”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