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在市卫生监督办和区卫生监督办的指导下,在区卫生委和区中医药发展办的主持下,普陀区举行了“健康普陀中医药同行”颁布实施两周年活动。

普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贯活动

“保健机构不是医疗机构,只提供保健服务,不能开展医疗活动。中医医疗机构必须取得《中医诊疗记录证》或《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市卫生监督所和常征镇向参与者分发了《中医药法》小册子,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关于依法执业的讲座。区中医院和上海觉群中医诊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在互动环节中,区中心医院的中医专家在中医健康讲堂进行了专题讲座“冬病夏治”,进一步普及中医健康知识。

普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贯活动

活动期间,镇儒镇街和曹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卫生自我管理小组成员示范了强身健体的传统中医养生法——八段锦和中医养生法。现场还播放了控烟宣传、健康膳食和“三降三益”公益视频,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普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贯活动

组织者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市)著名的普陀中医遗产工作室和普陀区重点临床专业负责人提供中医保健服务,许多居民前来咨询。

为振兴普陀中医药发展,普陀区将深入贯彻《中医药法》精神,坚持规范与扶持并重,引导民间中医药服务有序发展;坚持继承创新,加快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线上线下并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根据《健康普陀2020实施方案》和《普陀区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实施意见》,我们将继续推进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的中医药卫生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贯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