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6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进入普陀。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青年报》报道,为充分发挥青年人在城市发展建设中的生力军和未来主力军作用,更好地为普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进一步强化普陀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作用,重点展示普陀优质的商业环境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26日,2019年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长江三角洲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促进会在普陀区举行。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感受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普陀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王宇、普陀区委副书记周、普陀区委副书记、普陀青年联合会主席蒋东东、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俞杰、奚铮、出席活动并启动本次推介会的讨论主题。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活动吸引了150多名参与者,包括市青年联合会成员、金融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协会、信息技术协会、青年创造协会和外国青年协会等协会的主席,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杰出青年代表。青年代表首先实地考察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和桃浦中央绿地,亲身感受了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随后,举办了2019年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座谈会和长三角地区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促进会。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顾建忠向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介绍了普陀的经营环境和产业政策。

会上,周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普陀正着力打造服务长三角的桥头堡,建立和完善与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协同机制。同时,我们将努力形成具有普陀特色的一流、优化的经营环境。普陀区真诚希望青年企业家到普陀投资,宣传普陀,分享发展机遇。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王宇对普陀区委、区政府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衷心希望普陀区一如既往地为各类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广阔的空空间。他指出,这次活动使优秀青年代表对普陀的地域条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普陀建设“国际创新型城市”的行动和决心有了全面的认识。他希望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在普陀扎根,在长江三角洲地区茁壮成长。同时,也期望长三角地区的共青团组织加强互动与合作,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打造最具影响力、最具活力、最强劲、最活跃的增长极。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为普陀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建设国际创新型城市,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就如何建设共享、共存共荣、求同存异、创新创业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为普陀未来发展提供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同日,上海市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和监事会。会上,普陀团委和普陀青年企业协会分别与应邀前来的青年组织和青年企业家组织领导人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企业家组织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了一个促进长三角地区共青团工作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了政策叠加、资源共享和发展的良好合作氛围,促进了长三角地区的共同发展。

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曹立强围绕“底蕴深厚”和“前途无量”两个关键词,向青年企业家介绍了普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他指出,普陀正积极融入上海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着力培育智能软件、R&D服务和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加快桃浦知庄市、振儒分中心、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群等“1+4”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努力打造新一轮转型发展优势。普陀将着力提升创新战略能力,探索建立与长三角地区市政府、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和资本的创新协同机制,努力打造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创新增长基地、充满活力的创新企业集聚地和“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行动计划的承载地。他表示,普陀将积极营造投资便利、服务专业、企业满意的经营环境,不断降低机构交易成本,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在普陀转型发展的大舞台上,与更多优秀企业对话,共谋发展,实现“凝聚”、“智慧”、“共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普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