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位于普陀区镇如镇街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学体验馆”竣工开放。通过教育与娱乐的体验式互动,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描述:普陀区镇如镇街“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竣工并开放。任盈盈

通过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未来只是参观”,走进科普体验厅,一个摆满瓶罐罐的迷你花园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场地负责人介绍,这个区域是一个小的厨余垃圾堆肥花园。有了环保的生物厨余机,厨房里剩下的食物在微生物剂和辅料的作用下会分解和发酵,然后产生黑褐色的有机肥料来保护植物。

普陀真如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 互动式体验吸引居民参与

在附近的互动区,几个来体验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环保手工制作。据了解,场馆今后将定期举办绿色环保活动和讲座,普及绿色理念,践行低碳生活。

描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环保手工制品。任盈盈

会场有一整面墙,由环保pvc管连根连接而成,代表着珍儒镇街36个居委会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随后,场馆将邀请居委会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并在两侧插上象征荣誉的小旗,以激发参与热情。此外,场馆内还设置了垃圾降解表、垃圾焚烧处理示意图和垃圾分类全息图像。通过图形多媒体展示、游戏体验、环保讲堂、diy互动,宣传普及垃圾产生与处理、智能回收、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主题,培养公众环保意识。

普陀真如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 互动式体验吸引居民参与

描述:游客了解垃圾处理过程。任盈盈

在体验大厅,居民还可以在环境检测室测量手机辐射和室内甲醛含量。同时,将在真如镇街组织一系列垃圾分类体验活动,以调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真如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 互动式体验吸引居民参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