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3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曹阳社区的许多居民发现,一辆标有“小蓝鲸”标志的面包车经常可以在他们自己的社区里进进出出。

最初,这是一辆工作车,它到达两个网络的融合点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这个“小蓝鲸”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居民区回收“玻璃、黄金、塑料、纸张和衣物”,并将这些可回收的材料送到他们应该去的地方,从而真正变废为宝。

普陀这里有“小蓝鲸”出没 听说特别受欢迎

自今年7月上海市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以来,曹阳新村街已建成两个网络的69个整合点,基本覆盖了所有居民区。然而,如何清除和处理居民放置的可回收材料已成为一个难题。指定的收运点很远,清洁人员一次推完收运车辆至少要半天,费时费力。与此同时,在个别的收集和运输点也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如拒绝玻璃瓶等。鉴于这些情况,街道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各个点安排和整理了可回收物的放置,并积极联系地区投资公司。在地区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与蓝鲸资源回收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预约对两个网络的可回收物进行专项处置。

普陀这里有“小蓝鲸”出没 听说特别受欢迎

今年8月初,街道进行了统一安排,在两个网络的整合点组织了清洁人员,并把他们作为蓝鲸的额外回收者。公司给出了专门的培训指导,与居委会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并定义了家庭回收网上预订的工作流程。

经过半个月的磨合,目前曹杨社区已经形成了两网融合的预约和回收体系,操作流程基本清晰,具体如下:

1、点保洁人员根据实际可回收量在线预订。

2.收运队根据预订情况制定收运路线。


3.现场管理员负责质量控制监督和称重记录结算。

目前,曹阳社区两个网络的42个整合点有90次预约收集和运营,“小蓝鲸”每天行驶3.5次,日均流量为1.3吨,收集和运输可回收材料共20,910.6公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里有“小蓝鲸”出没 听说特别受欢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