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街道清洁工应该负责城市公共道路的卫生和清洁。最近,浦川公司梅川路站的两名清洁工在社区和走廊里做了清洁工作,他们也收到了居民的感谢。

“他们照顾我老爸的‘好管闲事’,帮了我大忙。”事情必须在从前谈论。

夏铁汉住在梅川路的一个小区,今年90岁。他买了一楼,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方便。然而,虽然住在一楼很方便,但也给老年人带来了一些麻烦。原来,楼底的走廊约5平方米,原本是一楼居民的公共区域,但却成了堆放杂物的“天然土壤”。长时间堆积的杂物不仅影响日常交通,还会造成老年人和邻居之间的摩擦。

普陀这两环卫工人管上了“家务事”

老人说:我一直希望这些闲置的东西能尽快清理干净,人行道也能保持畅通。

然而,由于他们的子女已近60岁,而且居住在不同的管辖区,向他们求助是不现实的,而且由于他们年龄大,不可能组织这个地方,这已成为老年人的一个担忧。

12月初的一天,老人在小区散步时,遇到了正在小区打扫卫生的胡光英和陈豪。老人告诉两个清洁工社区门口有一些垃圾,并请他们帮忙清理。清洁工立即同意了,并和老人随意地聊了起来。在聊天中,老人提到了他的“担忧”。演讲者很粗心,但听众很感兴趣。嬴和陈浩认为老人年纪大了,肯定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于是马上决定照顾这个“好管闲事”的人。

普陀这两环卫工人管上了“家务事”

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因为房子前面有很多杂物,他们在老人的带领下耐心地清理和总结旧东西,并整理出走廊里的空房间。打扫完走廊里的环境后,他们照顾好“多管闲事”的人,并打扫了老人的外部环境。因为他们住在一楼,老人的中间窗户是社区的绿化,经常被狗屎和湿垃圾困扰。这两个人用钳子和扫帚捡起草地和雨沟里的垃圾。

普陀这两环卫工人管上了“家务事”

“这是一件舒服的事,我真的不需要感谢你。”

“担心”解决了

反复的自愿清洁使老人的门和绿地变得更干净了,“烦恼”也解决了。老人非常感激,他们拄着拐杖去了普桓公司,表扬了英和两位清洁工。老人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

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他们用他们的心完成后感觉完全不同。在新的时代,特别需要这样的好人,所以我特意来这里感谢他们。

如果这位老人没有专程去公司感谢他,我的同事们就不会知道这两位默默地做了这件好事。面对老人的感谢,两个人动了动,一次又一次地挥手。他们觉得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一件舒服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通常在路边跑步。当我们看到老人能做什么,我们可以直接帮助,我们没有想那么多。”

普陀这两环卫工人管上了“家务事”

这两位乐于助人的环卫工人不仅保持了城市环境的清洁,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小小的普通慈善事业传达了中国优秀的传统美德,展示了“街头天使”的社会责任感,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温暖了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两环卫工人管上了“家务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