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目前,全区正在不断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改造工程涉及一系列民生内容,如旧房整体改造、旧房综合改造、雨污水混合接入分流等,将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目前,镇乳镇街旧房综合改造项目约占全区总面积的1/4,其中2019年改造面积为65.5万平方米。今年9月以来,在街道的23个住宅区实施了旧房综合改造和雨污管道分流改造,涉及25个项目。

在街道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脚手架、道路挖掘、建筑材料临时堆放等环节经常占用居住区的停车空间,加剧了旧居住区的停车紧张。在一些社区,由于停车冲突,施工进度不得不延长。

为了做好工作,街道必须彻底探索。据统计,在每个小区的建设期间,约有1300辆车需要分流到施工作业区以外,全镇面临着巨大的停车压力。在这方面,街道立即采取行动,设法腾出了建筑社区周围10分钟步行圈的停车位。一方面,它协调市政道路在错误的时间停止。另一方面,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开放了19个临时场馆,释放了约1280个停车位。

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陀真如镇巧解居民停车难题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主导作用,最大限度地利用各方资源,最大限度地获得各方支持,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期停车矛盾,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提高“美丽家园”建设效率,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在老城区挤出这么多停车位不容易。第一步是“挖掘社区内部的潜力”。街道领导的居民区党组织与居民志愿者一起,听取居民意见,制定临时规划,开放居民广场,开辟临时停车位。

第二,借用市政道路。街道协调区交警部门在铜川路、兰溪路、古川路等9个路段设置临时单边停车。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是晚上,释放了500多个停车位,占指导总量的近50%。街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去道路上的“踏脚点”——不仅是为了确保交通不受影响,也是为了方便社区的居民,路段在移交给交警部门进行现场确认之前已经初步确定。

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陀真如镇巧解居民停车难题

这些资源仍然不够。第三步是争取区域资源共享和区域单位的支持。经过街道协调,环卫工作单位、学校、上海西站、上海强生、农业银行大学等。借出场地协助社区内车辆的分流,家乐福和第一葡萄酒市场等社会单位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场地。此外,街道使用一些后街小巷,这也增加了停车空间。

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陀真如镇巧解居民停车难题

细化方案确保每个停车位都包含在管理网格中。临时停车场还将根据需要签订停车管理三方协议,停车场业主作为甲方,小区管理物业作为乙方,街道办事处作为见证人,以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该小区还与业主签订了承诺书,要求业主承诺“物业自我管理,及时退出”,并向业主发放统一制作的“临时停车证”,实现“一车一证”、“一地一通讯录”。社区物业管理应加强保安人员的廉政教育,建立处罚机制,禁止乱收费。

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陀真如镇巧解居民停车难题

此外,还应确保每个场地都有监控设备和消防设施,并根据场地的实际情况设置停车位。保安人员应对进出现场的车辆进行识别和引导,严格检查临时停车证,防止无证车辆停车。考虑到部分场馆的安全需求,也适当采用门前一人值班、场内一人巡逻的双人双岗制度,确保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有效保障场地资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陀真如镇巧解居民停车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