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三十四年前,徐虎,一个普通的水管工,在他负责维修的地方挂了三个夜间维修箱。自那以后,他连续13年坚持为居民服务,晚上挂箱子,解决问题,并提出“为我一个人努力,为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方便”的徐虎精神。“世界上最美丽的工人的心不会辜负春天和时间”。劳动模范精神与时俱进。徐虎精神就像一颗种子,在西方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从到王、黄维国、冯宝荣、姜德宽、顾胜龙、、董苏明……一批又一批的全国和上海劳动模范出现在西部集团。从劳动模范到劳动模范群体,他们带领西方人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今天上午,徐虎劳模集团基地(新楼)揭牌仪式在西部集团举行。市建设交通委副书记田思南和市房管局副局长共同为劳动模范基地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泉致辞。徐虎全国劳动模范、市、区有关领导以及西部集团老劳模和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仪式上,全国劳动模范徐虎、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丽的业主杨华锋和集团成员的青年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年轻员工代表向集团的老劳模献花。

徐虎劳动模范群体基地是普陀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示范实践基地。2006年由普陀区委宣传部和西部集团联合成立。原址位于西楼一楼。展厅面积仅约50平方米,展出163张照片和40件物品。由于基地建设时间长,展厅空间有限,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参观者的需求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西部集团对徐虎劳模集团基地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和扩建。

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徐虎劳模群体基地被调整到西部大厦二楼,占地约200平方米。共展出360张照片和132件物品,分为“升旗”、“光荣历史”和“梦想未来”三个展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西方劳动模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景,以及西方集团在这一过程中的发展历程。

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据了解,与以前的展厅相比,扩建后的展厅在形式上更新颖,内容上更细致,选材上更精挑细选,并花了不少心思。不仅有小游戏、模型工人模拟照片、维修工具知识普及等特殊互动参观,还在设计中加入了时间轴的概念,将时间的概念赋予了场馆内的栏目,以年数反映出集团成立以来的一些重要时刻,成为展厅的亮点。

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幸福来自奋斗”。徐虎作为徐虎劳动模范小组的组长,自1985年6月23日起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9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的100位人物”和“时代的领袖——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它也被评为“最美的奋斗者”。正是因为他在最普通的水电维修岗位上工作、热爱、专业、擅长,才被称为“新时期的雷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徐虎劳模群体基地(新馆)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