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2字,读完约3分钟

走廊里的桩是社区治理中的一个“难题”。如何有效清理和妥善处理与居民的关系?在常征镇镇光大厦,300多颗钉子被拔掉,400个牛奶盒被移走,200多个鞋盒被移走。虽然有许多居民参与,但没有人投诉。这是怎么回事?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看看。

200个鞋箱“不翼而飞” 普陀这里的居民为何不投诉

党建带路,甚至难题都可以解决

振光大厦小区是一栋1998年竣工的商业高层住宅,由2栋22层的建筑和8户一层的住户组成。现在有352户家庭。由于建筑年代久远,居住面积有限,楼道内的堆积现象十分严重,并频频“复活”。

为了改善走廊环境,常征镇有关部门将对振光大厦的走廊进行粉刷。然而,走廊上到处都是晾衣架、钉子和鞋盒,已经成为不可逾越的“深坑”。

不管问题有多难,总有办法解决的。居民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立即召开会议,制定走廊清扫方案,并在社区党员中开展了“党员不乱倒垃圾,党员不乱倒垃圾,党员努力做志愿者”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

会后,党员家属带头拔钉、拆鞋盒、清理成堆,形成了良好的带头作用;领队和志愿者也紧随其后。

“组合拳”巧妙地解决了老问题

针对不愿合作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说服,通过“照顾小屋”的做法,许多居民的态度开始逐渐改变。

与此同时,第一批被清理的走廊被重新粉刷,其他走廊居民看到新的面貌时都很羡慕。

吴阿姨:墙是白色的,路是明亮的,进出很方便。但是为什么我们的走廊没有粉刷?

党总支书记:只要你有意识地拔掉钉子,把鞋柜搬进屋里,打扫干净,后续工作就可以推进。

婴儿车爬在墙上,塑料袋爬到顶端,这曾经是这里的“奇迹”。许多居民没有意识到走廊里那堆垃圾的危害性,所以他们以前拒绝清理。然而,由于居委会的慷慨态度,每个人都致力于清理垃圾的工作。短短几天,走廊里的许多杂物都不见了。

200个鞋箱“不翼而飞” 普陀这里的居民为何不投诉

每层都有“牛奶盒墙”。在过去的20年里,居民搬进搬出,而人们却离开了。牛奶盒还在那里...随着时间的推移,牛奶盒“缺门少顶”。通过与牛奶公司的协调和联系,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描述:今天干净整洁的走廊环境

长期的正常管理使振动光更加壮观

现在进入振光大厦,干净整洁,焕然一新,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新粉刷的电梯厅张贴着“创造城市”的海报,与过去那种老旧黑暗的状况大不相同……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明显提高。其他楼层的美化和优化也在设计进程中。

为了有效防止楼道内的“回潮”现象,居委会专门制定了一个长期正常的管理模式:由党员志愿者和居委会干部组成的“小团队”每天四次定期巡视大楼,及时纠正各种问题。看到新的走廊环境,许多居民主动出去参加社区活动,志愿者人数增加到20多人。当一些在职党员因工作原因不能“巡视大楼”时,他们的家庭成员就会来“顶班”。

200个鞋箱“不翼而飞” 普陀这里的居民为何不投诉

描述:参与走廊管理的志愿者

党总支书记:楼道里的桩的处理,不仅改善了困扰建筑多年的老问题,也为建设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振光大厦有信心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宜居的居住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0个鞋箱“不翼而飞” 普陀这里的居民为何不投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