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黄浦区新闻:你想知道一个无性别的厕所是什么样的吗?近日,位于黄浦区大林路93号的无性别公厕正式投入试运行!边肖会给你看的。

与普通厕所不同,大林路厕所面积小,不分性别的厕所不再区分男女。公厕大同室九个坐便器的隔板高达两米,每个坐便器的门板通过电子屏幕显示“有人”或“没人”。

据清洁工说,由于共用马桶座,两个月来公共厕所已改为不分性别,妇女排队上厕所的现象已基本消失。然而,许多人认为,当他们看到大同的异性,他们会感到尴尬,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会打开侧门,整理他们的裤子。

在这位清洁工看来,把公厕改成无性厕所的最大好处是,女性不需要排队,但仍有许多人无法接受。年轻人可以很快接受,但是当老年人看到异性走进或走出马桶座圈时,他们仍然会感到尴尬。

据悉,大林路93号是继2016年浦东首个无性别公厕试点后,上海第二个投入使用的无性别公厕。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公众不能接受试点的无性别公厕,也不排除恢复男女厕所的可能性。

如果男女在同一个房间里上厕所,会有安全隐患吗?管理员告诉记者,有两名公厕管理员轮班工作,开放时间将始终在公厕内。此外,该公厕位于市中心,来往车辆和行人多,离地铁站也很近,安全隐患小。

大林路公厕开放时间为早上5: 30至晚上9: 30,内部面积较小。入口附近有一个男用小便池,还有一个带马桶座的大同房间,一坐八蹲。

5月27日,黄浦区绿化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金告诉记者,大林路公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公厕占地面积仅为33平方米。最初的公共厕所是一个老式的沟渠结构,空感到尴尬。因此,在翻修期间,决定使用不分性别的公共厕所来腾出更多的厕所。在4月份无性别公厕试运行后的一个月内,他们听取了周围市民的意见,并为方便市民增加了栏杆。

沪第二座无性别公厕黄浦试运行 暂无推广计划

“这个无性别公厕是黄埔区唯一的无性别公厕,主要是因为面积太小,不符合需求。我们没有计划在整个地区推广无性别歧视的公厕。”金补充说,“现在新建的公厕基本上都是70多平方米,所以没有使用男女通用的公厕。然而,该地区在过去20或30年中一直活跃的其他旧公厕已被改造成不分性别的公厕。需求,我们不排除我们也将这些公厕改造成不分性别的公厕。”

沪第二座无性别公厕黄浦试运行 暂无推广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第二座无性别公厕黄浦试运行 暂无推广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