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市绿化和市容局公布了2019年全市建成的绿道名单。今年全市新建绿道210.14公里,包括苏州河绿道普陀段(昌化路-武宁路大桥)、杨浦黄兴公园绿道、虹口广岳路绿道、外环绿道(昌宁段)等。目前,全市绿道总长已达881公里。普陀有4条绿道,总长8.2公里。

今年普陀新增绿道8.2公里 你都走过吗?

2019年城市绿道项目清单

让我们来看看普陀的这四条绿道。

苏州河绿道普陀段(昌化路-武宁路大桥)

2019年绿道路线选择沿苏州河,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苏州四期贯通工程,突破19个断点,与苏州河步道同步规划实施,新建绿道4.2公里。二是以苏州河其他滨江绿地和空房为重点,规划实施新湖明珠等6条光复西路,总长3.3公里。

今年普陀新增绿道8.2公里 你都走过吗?

横岗河绿道(富水段)

项目东起振华路,西至中环路,全长约1.37公里。滨水区铺有蓝色,这意味着蓝色的波浪荡漾。横岗河与步行道之间有一条特色木栈道,既能满足慢跑要求,又能提升城市景观环境。

桃浦河绿道(兰溪段)

桃浦河绿道紧邻居民区,新建1.4公里兰溪段结合了市政人行道、河道防洪墙栏杆等元素,解决了因河道防洪墙过大而造成的景观视觉、市政人行道改造和管理权限问题。一边慢慢地走着,一边欣赏着舒适的河景,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在这种生活状态中,居民们走在路上,愿意走,想走,习惯走。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整个桃浦河绿道的竣工。

今年普陀新增绿道8.2公里 你都走过吗?

万全绿道(富平路-新村路)

万全绿地位于万里街大安春生与钟君天宇之间,南北连接富平路和新村路,呈带状,面积约11000平方米。它于2019年9月竣工并开放。绿地以“建设海绵城市,共享城市森林”为设计理念,贯彻“绿化、色彩、珍贵、效益”的要求。成排种植樟树、枫香、水杉、池杉、银杏、乌桕和无患子等树木,营造城市森林,增强春秋两季的景观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普陀新增绿道8.2公里 你都走过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