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如何对待共享自行车的无序停放?有多少人骑公共自行车?如何让闵行南部的人们乘公交车出行更加方便?如果停车位很紧怎么办?3月13日,在CPPCC闵行区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上,区交通委负责人就CPPCC委员和市民关心的区内道路交通问题逐一作出回应,提出建设高标准、全覆盖、一体化、智能化的道路交通管理系统。

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共享自行车指南正在研究中

针对共用自行车停放、乱放等问题,区委书记、区交通委主任金表示,将积极探索共用自行车管理模式,支持和鼓励其规范有序发展。市交通委员会正与市公安局、土地规划局和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合作,制定公共租赁自行车系统的发展指南,包括共享自行车的定位、标准、管理和布局,并从政策层面带头在全国建立地方管理规范。

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条例出台前,各区交通部门积极引导自行车公司健康有序运营,加强文明停车的宣传和管理,引导市民遵守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则。与此同时,在自行车停放的关键地段划定了“白线”区域,城市管理部门与执法部门合作。

闵行公共自行车也正在升级。预计今年8月至10月将推出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届时自行车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和农行ic卡进行借还。

年内增加了16,000个优化停车位

会议透露,年内,闵行计划完成53个停车库收费系统的联网改造,区内260个公共停车库将全部联网。硬件方面,计划新增优化16000个停车泊位,新增15个共享停车位,共500个共享泊位,通过新建和挖掘潜力建设立体机械车库,实现资源共享。计划新建400个公共充电桩,同时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点布局建设。

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今年,闵行的公共交通将更加“智能化”。本地区三家公交企业的车辆将逐步实现上海公交手机客户端的实时动态信息查询。目前,两条线路已经开通,年底可以找到该地区所有区域公司的全部59条线路。闵行区的智能停车信息平台和停车应用已经部分上线,今年已经安装使用了30个停车场。

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第一个铁路道口和第一条高架铁路将于年底通车

所有人都期待的轨道交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建设。目前共有8条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2号线和22号线(金山支线),共38个车站,总长64.65公里。八号线的三期工程、五号线的南延段和十五号线今年都在建设中。

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在重大项目方面,今年我们将争取建设贾敏高架南段、红梅南路高架、s26北青高架、诸光路隧道等全线重大项目。其中,八号线在三期结束前通车,五号线南延伸结构贯穿其中,红梅南路高架桥于2017年底通车,贾敏高架二期于2018年6月底通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将新增优化车位1.6万 正研究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