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公交系统是上海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数的线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每天运送无数的人上下班。

要想乘公共汽车顺利到达目的地,必须注意的信息是线路号码。

事实上,对于一些“老上海”来说,每条公交线路的专用序列号都有一些规则可循。例如,序号小于30,基本上是一条无轨电车线路,第一个三位数的两个字符的线路大多是一条高峰线路,第一个三位数的三个字符的线路属于南丁格尔线路,第一个三位数的四个字符的线路延长了高峰线路。

番号上海第1 途经普陀的这条公交线命名竟是临时起意

随着上海公共交通的不断发展,目前的线路号码已经超过了“千位数”大关,但是你知道吗?第一条路线经过我们长寿路街道区域。


01路公交车起止于上海普陀区西站和浦东新区兰村路南泉路,总里程约20公里,沿途18站。

这条线,编号01,诞生于1994年25年前。上海公交车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为什么这条线有这个特殊的号码?为什么它被称为01而不是1?


1994年12月,上海公共汽车机动旅宣布解散,恰逢一年一度的春节到来。当时,巴士利用原机动旅的人力物力开通了一条临时的春节专线(从上海西站到浦东汤桥)。


它被称为01而不是1,因为0意味着临时的,所以它被称为01。

01路公共汽车位于上海西站的终点站。春节期间临时开通的01路公交车已经保留,并一直运行,因为它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武宁新村站附近运行的01路公交车的每一条线路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而诞生的。下次乘坐这条“玩”公交线路时,不要忘记01路公交车的独家新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番号上海第1 途经普陀的这条公交线命名竟是临时起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