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5字,读完约4分钟

位于长寿路1028弄的上海知音苑小区是一个现代化的小区,由29栋高、低层建筑组成,占地面积78922平方米,拥有1068多户居民。

自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智银苑小区认真贯彻落实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关于居住区垃圾分类的实施精神,通过党建带动多方合作,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多种方式,大力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探索垃圾投放源头处理方式,努力建设绿色、生态、环保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高标准社区。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根据《上海市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的要求,本着每300-500户设置一个垃圾隔间的原则,智银苑小区多次听取群众意见,在多方整合会议上进行讨论,并在小区的前门和后门设置了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方便了所有居民的垃圾投放,力争做到全覆盖,保证了生活垃圾的定时定点投放。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交货点①

与长寿路前门附近的7号楼相对,与原垃圾压缩站相邻。

它位于社区北面的出入口,靠近武宁路35号。

在长寿路街道的帮助下,先后建成了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但35号楼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存在一系列问题。

居民经常到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管理部门举报,武宁路大门垃圾收集点位于大门处,影响社区环境,臭气扑面而来,特别是住在34号、35号的居民,离垃圾处理点最近。

社区大门附近摆放着一堆带花的垃圾桶,这真是个坏消息,同时也对Ala社区的风水产生了不良影响。说来话长...

这个问题让知音园居委会很为难。垃圾分类投放点设在小区门口,实在不雅,群众的意见不容忽视。然而,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它不应该违背总的趋势。

如果你遇到问题,立即去做。为此,长寿路街道立即率先与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携手,共同召开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由智银园党总支牵头,与社区物业、行业委员会携手,就武宁路35号垃圾房环境整治进行咨询。随后,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张贴垃圾收集点改造公告,挨家挨户发放调查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集思广益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最后,经过协商,决定由行业委员会以项目的形式设计制造垃圾分类收集点,然后根据改造过程选择专业设计施工公司进行设计改造。在垃圾收集点改造阶段,设计改造单位根据智银园垃圾分类点的实际情况设计了6个方案。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居民代表和施工人员召开了多次设计方案讨论会议,最终决定以“美、环保、绿色”的新理念为主题,以绿色植物带为外墙进行方案建设。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改造后,2019年8月,新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命名为“创造氧气,绿色环保”,新概念垃圾分类收集点正式投入使用。

垃圾分类堆放点的绿化种植外墙以圆弧形式展开,主题设计为真假绿化种植两墙,一墙固定,朝向大门,真正的绿化种植灌溉系统配合尹稚生态绿化小区,体现高品质理念;另一面墙的实际功能是可以开关的弧形门,因为要考虑实用性,要以塑料绿色种植点为设计主体,不易损坏。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固定绿化植物门安装自动灌溉系统后,启动自动灌溉系统后,每三天就可以对绿化植物进行自动灌溉,使绿化植物保持生机和美丽,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

绿色垃圾分类和运送点每天在固定地点开放4小时。当它们打开的时候,花门就打开了,居民们可以送上门,当它们关闭的时候,它们就是一个美丽的绿色景观。

投入使用后,为了指导居民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智银园居委会还专门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无论晴雨,志愿者都站在现场,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立即为投入的居民解答问题,宣传分类知识。

目前,改造后的垃圾收集站已投入使用近五个月。

时髦的垃圾收集点建成后,居民的抱怨消失了,恶心的气味消失了,干净整洁的垃圾桶整齐地放在垃圾收集点上,改造后的垃圾收集点变得充满了绿色...改造后的垃圾收集点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也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每个人都有意识地把垃圾放在固定的点上,并且每隔一段时间放一次。

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随着“创造、氧气、绿色环保”新理念的实施,居民的思想悄然发生了变化。每个人都说社区更干净,社区更温暖,每个人的心都更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投放点卖相不灵?看普陀这个小区如何把TA们改得“山青水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