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母亲因发烧被送到发烧诊所过夜,留下13岁的小宇和她3岁的弟弟独自在家。这一天,在一群“临时父母”的保护下,两个孩子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

“小雨,我们在门外,别害怕,大家都跟你在一起。”离开晓宇的家之前,普陀区子长小区的书记智回头对两个孩子说。

沈懿,苏州人,带着两个孩子,住在甘泉路子长小区。今年2月4日,三口之家从苏州乘火车返回上海,但他们被告知隔壁房间有疑似病人。作为密切接触者,他们需要住在普陀的一个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在隔离站的日子里,母亲和儿子都很难过。

普陀居民区书记当起“临时家长”为孩子筑牢安全港湾

“我每天都很害怕。孩子们不习惯在隔离点吃盒饭。他们晚上也整夜失眠,一直担心被感染……”

2月19日,14天的隔离期结束了,这对母子终于回家了。智迎海也高兴地给他们发了社区通行证。然而,仅过了四天,也就是2月23日下午,沈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自测体温38度,出了一身冷汗。在联系了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敏医生后,沈懿立即被送往同济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治疗。

普陀居民区书记当起“临时家长”为孩子筑牢安全港湾

看着车子驶出小区很远,智迎海和他的同事开始担心起来:“我妈去医院观察了。他们在上海没有亲戚。我们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如何对待两个孩子?”我去沈懿家敲门,但两个孩子非常警惕,拒绝开门。

“沈怕麻烦我们,总说我妹妹很有主见,会做饭,照顾哥哥没问题,让我们不用上门。但我们怎么能放心,我们都是父母,两个这么小的孩子都在家呢?”

晚上11点,智穿上全套防护装备,来到同济医院发热门诊迎接。

“我们知道小宇很独立,但毕竟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如果我自己做饭,我该怎么办?孩子们的身体怎么样,他们的体温是否正常,我们还需要观察……”

在安抚了沈懿之后,她终于同意给女儿小玉打电话,让她的孩子开门接受社区帮助。

电话被打开了,门也被打开了。两个一直在楼下等着的社区医生和智一起走进了姐弟俩的家。那时,我哥哥正在睡觉,医生测量了他的前额温度和他姐姐的体温,但是没有热量。智迎海仔细检查了家里的水、电和煤气,并为孩子们关上了门窗。

普陀居民区书记当起“临时家长”为孩子筑牢安全港湾

“小雨,我刚去医院看你妈妈。她现在很好,别担心。”

孩子说明天早上7: 35上课。

“明天什么也别做,我给你拿早饭来。”

“对了,如果有什么事,你应该在门外给你叔叔打电话。别害怕,每个人都会陪着你的。”

门外的叔叔是甘泉路街道临时派出的特保队的两名志愿者。医生们提供的备用材料都放在楼下的车里,两个志愿者被关在兄妹家四楼的走廊里。他们穿着外套,在凳子上铺着棉垫,两个人呆了一整夜。

第二天一早,芷给妹妹和哥哥带来了零食、牛奶和热粥。随后,街道防疫专班的工作人员在联系了孩子的父亲后,得知孩子已于当天11: 00返回上海,立即安排车辆到火车站接孩子,并直接护送孩子的父亲回家。两个彻夜未眠的志愿者在离开前把他们的孩子安全地交给了他们的父亲。

普陀居民区书记当起“临时家长”为孩子筑牢安全港湾

一辆汽车,一把椅子,一条毯子和一群人。今天晚上,“临时父母”为他们的两个孩子建造了一个安全的避难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居民区书记当起“临时家长”为孩子筑牢安全港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