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0字,读完约3分钟

“防疫指导员”负责全面监督复工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企业服务专员”负责调查沿街商铺动态,“物业管理联络官”负责现场监管建筑物业防疫“防线”...面对辖区内各种经济业态和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普陀区石泉路街道实行“三大督察”监管机制,帮助建筑企业和经营者构筑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描述:防疫指导员检查防疫工作。照片由石泉路街提供(下同)

监督和纠正潜在的安全隐患

2月初,石泉路街道在辖区企业疫情控制工作组的基础上,建立了“三员”工作机制,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担任“防疫指导员”,街道开发办和城管中队人员担任“企业服务专员”,物业管理人员担任“物业管理联络员”,督促落实控制措施,及时整改问题,提供服务支持。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防疫指导员”每天都要去街道上的几家超市、商店和建筑物,视察企业复工、楼房住户和街道上一些民生商店(如小超市、蔬菜店、水果店、小餐馆等)的防疫工作。),并督促整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如进入商场的顾客没有戴口罩、排队购物时人太多、商场入口处没有温度监控等。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描述:企业服务专员调查沿街商店的动态。

家乐福总部所在的大楼有四层,供企业和商家工作。一大早,当“防疫指导员”来这里检查时,我看到300多名复工人员依次排队,自觉接受了温度枪和红外线测温系统后,才进入工作区。在下午的检查中,发现一些商家由于缺乏消毒防疫常识,使用酒精喷雾进行消毒,而沿街一排商店经常有顾客无意识地吸烟进入商店,防疫指导员主动进行宣传教育,帮助他们纠正错误行为,正确进行消毒。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调查和处理未经授权的业务活动

城管队员作为“企业服务专员”,昼夜对沿街商铺的动态进行调查,认真检查商铺是否具备复工资格,防止复工考核不合格的商铺私自经营。在一次检查中,发现有一家企业在私下经营,专员立即下令关闭该企业,并将其封存。与此同时,他耐心地教育操作人员,宣传最新的防疫和控制要求,并发布二维码和复工申请通知,指导现场操作流程。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此外,认真检查上班员工是否与已备案的名单完全一致,对所有未经审核、未通过14天隔离期、因其他原因未通过审核的员工进行严格调查和处理,坚决做到“外不进,内不扩散”,绝不遗漏。专员还尽力满足商店的合理要求。一些商店提出需要使用扬声器宣传疫情的预防和控制,专员及时购买并分发给商店。

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图片说明:物业管理联络员在现场监督防控措施的实施。

必须出示短信和身份证

“铜川地区新城中心大楼有1800多名涉外住户和中方住户,防控任务相对较重。”物业管理联络官高成富介绍说,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两周前,物业管理联络官对该中心的住户严格调查落实了防控措施,并到现场进行了监督。

在仲量联行物业管理部对进出租户进行的检查和信息控制中,记者看到,在检查区域,当前期在网上收集租户信息并通过身份检查的人进入检查通道时,还会出现很多情况:当扫描仪器亮起红灯时,表示他们可能借了别人的通行证,整体信息显示情况异常,物业管理联络员会当场处理;如果有黄灯,表示车主返回上海不到14天;如果显示绿灯,则情况正常。为了杜绝借出入证的情况,中心的物业管理和客服共同行动,在进入测试区之前,必须出示自己收到的短信、身份证和出入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石泉路街道“三大员”为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