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6日,一个特别的毕业典礼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15名学生年龄从19岁到70岁,来自上海、江苏、浙江、香港和台湾。他们大多在艺术领域取得了成就。去年夏天,他们来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当代水墨人才峰会班,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学习。现在,当他们的学业结束时,他们不仅获得了毕业证书,还获得了艺术风格的转变和创新。这也可以在毕业典礼的作品展览中看到。他们有不同的兴趣,包括综合材料的使用和创意墨水的展示。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

首期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结业展在松举办

石墨是上海当代水墨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的执行院长,据他介绍,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旨在培养具有开放理念的人才,将他们从传统的水墨技法和材料中解放出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探索自己的水墨风格,创造自己的艺术风格。

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的教学方法不同于传统的美术教学。每个月,学生们都会来视觉艺术学院进行集中辅导,每一期都会邀请一位在水墨领域有见解的领军人物来帮助学生们睁开眼睛,思考,认识这个世界和水墨。石墨说,当代水墨人才的高峰班不教技法,而这些学生自己也很成熟。相反,他们希望改变观念,使当代水墨与国际认知接轨,真正将中国水墨推向世界。

首期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结业展在松举办

刘被誉为“现代水墨之父”,也是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的常驻导师。刘说:“传统的艺术教育有点像金字塔,先求最好后求差别,但有可能的是,如果你进去了,你就出不来。”在这里,我们可能希望先寻求差异,然后寻求更好的。我们将从头开始画一些不同的东西,然后反复练习,以便画得更好。”在他看来,学院不是临摹绘画的工厂,而是创造个人风格的实验室。这里的学生不必有答案,但他们想画得好。

首期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结业展在松举办

据报道,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的招生标准是只看作品,没有其他限制。第一批学生中,有国画专业的,也有其他领域或社会知名的,也有刚刚起步的年轻人。只要他们热爱水墨画,一心一意想成为一名创新的水墨画家,他们都有机会加入高峰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期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结业展在松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