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1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近日,上海市黄浦区第二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唐治平同志主持。全会选举上海市黄浦区第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在上海市黄浦区第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关于选举区第二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黄浦区委书记唐治平致辞。首先,他代表新当选的区委常委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本届区委五年任期是黄埔打造“四个标杆”、实现“四条战线”、加快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认清组织的主要职责和使命,珍惜组织的期望和信任,珍惜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一届区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司其职,不辱使命,顾全大局,协调各方力量,以创新的勇气、第一的精神和蓬勃发展的活力,不断开创黄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唐治平在加强区委建设中提出了“六个领导”的要求:一是要带头锻炼党性,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始终保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第二,要率先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发扬敢想、敢试、敢做的精神,努力成为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组织者,改革创新的先锋和领导者,努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树立榜样;第三,要带头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就,不断提高幸福感和成就感;第四,要带头艰苦奋斗,敢于承担责任,发扬务实作风,提倡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感,做克服困难、促进发展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领导者,切实贯彻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全区的要求;第五,要带头发扬民主,加强团结,讲政治,顾全大局,促进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努力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提高科学水平。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黄埔新发展积聚强大的积极能量;第六,要率先垂范、廉洁从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身份观和利益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身作则,在黄埔创造更加廉洁积极的政治生态。

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唐治平指出,“六个代表”不仅是新一届区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庄严承诺。唐治平强调,要及时修改和完善区委全会工作规则、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供保障。唐治平表示,作为区委书记,他将带头落实各项制度和要求,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他希望区委的每一位成员互相提醒,互相鼓励,共同努力,把当前的区委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作的坚强领导集体。

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唐治平要求新成立的区纪委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主动出击,敢于负责,秉公执法,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水平,切实为推动黄埔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证。区委将继续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纪律和规定开展工作。

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唐治平强调,新一届区委正式接过了谱写黄埔发展新篇章的历史重任,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要依靠和团结领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勇往直前,努力实现全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一届黄浦区委承诺“六个带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