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僵尸”自行车乱停是困扰许多社区的难题。当你看到别人时,你往往不敢说出来。你不敢问,也不知道是谁;当你遇到自己的家人时,使用它通常是不舒服的,但扔掉它是很遗憾的。

近日,常征镇重点项目广德花园和滨江风景园成功邀请“僵尸车”出社区,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曾经,广德苑社区有很多“僵尸自行车”。此前,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标准仍有差距。4月15日,广德苑小区举行了“僵尸车换米换油”活动。那一天,100多辆“僵尸车”被清理干净,大部分曾经在走廊里随处可见的“僵尸车”也消失了。

解锁新技能 普陀长征人这样清“僵尸”

推开“僵尸车”去买米和油。废物有“社会地位”,居民有微笑。

每个人都表示这种方式更人道,人们更愿意接受。一位居民说:我的自行车被搁置了很长时间,所以扔掉它很遗憾。如果你留着它,它会占据空间。我觉得很人道,也很容易接受广佳居委会组织的这次大米交换活动,为广德苑的居民做了一件好事。

解锁新技能 普陀长征人这样清“僵尸”

通过这次活动,一些不愿在楼道堆专项整治行动中处理僵尸车的居民也主动将车交给居委会处理,换成大米或油。

在第二居住区滨江风景园建设初期,通过在宣传栏和走廊张贴告示,对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发起了“僵尸车换大米”运动。

截至4月17日活动结束,按照自行车5公斤、电动汽车10公斤的标准,已有59辆“僵尸车”被邀请出社区,弃非机动车乱停现象基本得到纠正,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僵尸车”带来的不仅仅是食物,还有一个美丽、干净、有序的家居环境,这为社区治理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值得广大居住区学习和借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解锁新技能 普陀长征人这样清“僵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