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字,读完约2分钟

超市和菜市场买的蔬菜有农药残留吗?买的肉含有克伦特罗吗?并且可以在现场进行快速检测。记者从普陀区市场监督局了解到,普陀区已在超市、菜市场和社区设立了“人民食品流动快速检查站”,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查,让市民放心食用。

普陀推“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 可当场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

昨天下午,在清峪路55号清峪农贸市场的“人民食品流动快速检查站”前,挤满了刚刚吃完饭的阿姨和奶奶。"帮我看看这种绿色蔬菜上是否有农药残留?"一位老妇人从菜篮子里拿出她刚买的绿色蔬菜,工作人员立即滴在一片绿色的蔬菜叶子上,用另一片叶子轻轻地擦拭,把汁液滴在一张卡片上,卡片很快就变成了天蓝色。"蓝色是阴性,你买的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是合格和安全的."工作人员的话让祖母感到轻松。

普陀推“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 可当场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

这是普陀区市场监督局刚刚成立的“人民食品流动快速检查站”。据报道,目前,检测站可以快速检测20多种物品,包括农药残留,甲醛,三聚氰胺和克伦特罗,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要知道蔬菜中是否有农药残留需要三到五分钟,而更复杂的克伦特罗检测只需要一刻钟。

普陀推“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 可当场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

对于快速检验中发现的疑似不合格样品,执法人员可以立即开始追踪和抽样复检,并根据专业机构的检验结果进行处理。

据了解,自流动快速检测站运行以来,已检测到3000多个样品,未检测到不合格食品。

事实上,食品安全检查站并不是新的。此前,在普陀区的10个市场监管办公室设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然而,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很少有居民来测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带着菜篮子绕道很不方便。为了方便居民,今年普陀区推出了新的“人民食品流动快速检测站”,定期深入食品市场、超市、社区等居民必须购买食品的场所,受到了公众的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推“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 可当场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