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消息:为进一步促进上海与遵义的对口文化交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局、普陀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普陀区文联、遵义市文联主办的“醉遵义-上海普陀区贵州遵义文联艺术家作品交流展” 并由刘海粟美术馆分会(普陀区美术馆)主办,近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分会(普陀区美术馆)举行

贵州遵义文联艺术家作品交流展普陀区美术馆开幕

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包括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普陀区文化局、区合作交流办公室、区文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两地艺术家,以及区书协、美协、电影协会的部分成员。

开幕式上,普陀区文联向遵义市文联赠送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文联副主席、区美术家协会会长王先生创作的《遵义公园》。

本次展览展出56件上海作品和28件遵义作品,都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反映遵义的革命历史和风俗。2015年10月,普陀区文化局、区文联、区合作交流办公室牵头组织上海著名书画摄影艺术家赴遵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现场采风,创作了一批反映贵州、遵义风情的书画摄影作品。 包括《芦山观秋色》、《遵义会议诗》、《贵州爱》等56幅绘画和摄影作品。这次,遵义市文联专门组织当地著名艺术家创作了一批反映当地革命历史、风俗习惯的中国画、油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并从中挑选了28幅带到普陀区联合举办此次展览。 通过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增进两地艺术家之间的友谊,还可以促进两地文化艺术的发展。展览将持续到8月19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贵州遵义文联艺术家作品交流展普陀区美术馆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