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7字,读完约4分钟

木兰

牡丹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针对普陀区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和任务。绿色发展是一个学习过去、适应新的过程,需要善于制定和运用系统的计划来促进绿色发展。在战略构想中,我们不仅要着眼于解决当前的发展问题和满足当代人的需求,而且要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的长远愿望。在推进工作中,不仅要加强绿色技术创新,还要加快绿色体系创新。党建工作可以围绕五个发展理念,从三个方面推进绿色发展。

普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 助推普陀绿色发展

转变思维,为绿色理念奠定坚实基础,促进绿色发展

想法导致行动。推进绿色发展,关键在于绿色思维意识的形成,绿色发展的理念要扎根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对于行业主管部门来说,首先必须更新绿色理念,牢固树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要深化对绿色环境发展理念的学习和理解。今年,区绿化市容局邀请区发改委领导围绕“十三五”规划做了“普陀大美人,我们共同的家园”的讲座。组织干部参观夏朗郊野公园,学习考察崇明东滩,牵头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下一步,我们将与市绿化市容局就落实五个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开展联合小组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工作思路,发现不足,以具体措施和行动落实理念提升。

普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 助推普陀绿色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通过建设“绿色普陀”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生态环境建设和市容环境建设信息。通过新闻信息、公益视频、主题活动和互动交流,更好地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绿色发展经验,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无论是“两条道路”、“两个公园”、“两个网络”的建设,还是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城市景观的营造,都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生态普陀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生动广泛传播的“绿色普陀”微信平台,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为建设美丽的普陀,实现其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三,倡导绿色文化。绿色文化是绿色发展的灵魂。绿色文化作为一个概念、意识和价值取向,不是孤立于其他系统之外,而是贯穿并深刻影响着绿色发展的各个方面,并在其中发挥着灵魂作用。充分利用公共绿地,创作绿色文化小品;利用墙面营造景观绿化。利用道路营造落叶景观道路,进一步弘扬绿色文化,让绿色价值观深入人心。

普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 助推普陀绿色发展

转变方式,创新党建载体,推进绿色发展

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此,党建工作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明确主题和载体。首先,建立一个独特的品牌。按照品牌选择、品牌培育、品牌申报、品牌识别、品牌推广等基本步骤,一至两年内将建成一批体现时代要求、特色鲜明、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基层党建品牌,使所有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确保绿色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建工作与绿色发展相互作用、相互促进。二是“两学一作”相结合。两个学习一个工作,基础在于学习,关键在于做。为了促进绿色发展,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以取得成果。广大干部群众要参与绿色发展活动,必须以身作则,以标杆学习,迎头赶上。把两个学习和一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普通党员中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通过“三亮、三比、三评”、党员承诺、谈心等措施,解决党员意识淡薄、观念陈旧、作用不明显的问题。根据不同工作领域和岗位的特点,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发挥先锋作用,发挥自身优势,为绿色发展服务。第三,充分发挥党员的志愿作用。将绿色生活方式活动开展到机构、社区和学校,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普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 助推普陀绿色发展

改变层面,利用党建机制促进绿色发展

围绕生态绿色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为绿色发展服务的新途径,建设强有力的组织,选拔人才,服务人民,构建以生态资源为基础、组织覆盖为核心、绿色发展为目标的“生态党建”新机制。一是要处理好党建与绿色发展的关系,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渗透到绿色发展中去;以生态党建为目标,制定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和部署,推进创新组织设置和绿色发展。二是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组织在绿色发展中的基础,增强党员干部的生态意识和服务发展能力,使服务意识和维护生态和谐有所体现和受益;服务普陀青山绿水,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经济。第三,针对绿化与市容学院下沉的街道和城镇,完善管理制度,团结绿色发展的合力,以包容和公平为基础,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实现发展模式和发展动力的绿色转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 助推普陀绿色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