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杨浦区基层卫生岗位培训技能大赛在区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的激烈竞争,共有6支全科团队和6名全科医生参加了当天的团体和个人决赛。

竞赛以知识竞赛和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由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崆江医院、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和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进行评判。最终,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以冷静的判断、明确的指示和密切的配合赢得了第一名。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第一名。

杨浦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延吉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胤表示,参赛队伍是通过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从医院内部选拔出来的精英。“竞争过程本身也是凝聚整体团队、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过程。在活动中,我们的医务人员努力钻研业务,争当第一,争创佳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业务专家。”

杨浦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据悉,今年6月以来,杨浦区卫生计生委和杨浦区总工会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杨浦区基层卫生岗位培训技能大赛”,围绕“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加强基层医疗改革任务, 推广基层首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并将活动纳入杨浦区“推进新医改,做好卫生把关人”惠民实践工程的重要内容。 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有条不紊的活动,激发了社会全科岗位医务人员“立足基层、服务人民”的热情,形成了“学业务、做专家、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杨浦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这个行业既勤奋又贫瘠,而医学一直是一个终生学习和不断攀登的领域。”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杜彪表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培训和技能竞赛”的目标是围绕医改目标,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推进社区卫生“五个平台”建设,使社区卫生服务成为政府履行基本卫生职责的公共平台,政府提供全科医生的工作平台, 引入市场资源的综合平台、居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的服务平台和医疗保健相结合的支撑平台。 “五个平台”功能的实现,首先在于基层全科医务人员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这是人们认识它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