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7字,读完约4分钟

3月26日,上海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强说,这次会议是研究“重大事件”,会议结束后要有“很大的影响力”,要用“很大的努力”来推动这一重大事件。李强指的是这个伟大的事件,即上海市应该“从世界各地聚集人才,并利用他们”!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近年来,长宁创业城建设不断深化,从三区联动到三区互联再到三区联盟,体现了长宁汇聚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国际精品城市的诚意和成效,也让更多的企业家在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创业热点长宁奋进。

建立一个开放的创业生态系统

在新一轮的创建中,长宁专注于汇聚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更加多元化和开放的“双创新”环境生态。在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过程中,长宁突破了实物空,加速了多元化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虹桥海外一站式服务中心使服务更加精准、便捷和人性化。“海洋俱乐部”服务平台提供住房、医疗、休闲等个性化服务。在人才选拔中,创新和创业被视为十大平台之一,因此成功的模式脱颖而出。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第一批人才颁奖仪式

此外,长宁注重创新创业“土壤”的集约培育,打造更加前沿、更具活力的“双创新”产业生态。创新驱动型发展和创新创业政策不仅能提高经济总量,还能有效促进产业升级。可以说,长宁重点产业的发展定位催生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型企业,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形成了长宁具有国际精品城市特色的产业布局和产业集聚。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参与

新一轮,长宁更加注重优化政府服务。聚焦商业改革,优化商业环境,点燃企业家激情。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率先开展“一张图多址”试点,所有审批和服务项目将全网运行。创新服务模式,出版创业服务手册,让创业者跟随地图。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同时,注重市场主体参与“双创新”载体建设。由政府主导的12个国家级公共创意空室和23个创业孵化基地逐步发展壮大。由市场自发形成的“裸心社”、“创一镇”、“汤芳镇”等联合办公空客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总部落户长宁。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苏合辉

杭间中创

裸心俱乐部

此外,注意刺激社会各界的参与。除了孵化基地,创业协会还汇集了来自公共服务机构、大学、公园、联合办事处、风险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创业企业、指导专家、媒体记者和其他方面的资源。无论是在学校、社区还是在公园,无论是刚开始创业的年轻大学生,还是多次创业的社会精英,还是回国的海外企业家,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创意服务机构,在合适的创业载体中安顿下来。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公众响应,百花齐放

在新一轮创作中,“草根创业”和“百花齐放”已成为一种趋势。长宁的创业培训已经从技术供给转向需求导向。青年大学生、科技人员、海外人才和海归通过培育高校指导站和专家志愿者团体,举办国际创业教育研讨会,成为创业的中坚力量。创业社区的建立和在创业训练营招募学生已经实现了创业群体的广泛覆盖。“孵化+见习”模式的运作提高了企业家的实战能力。创业明星的选择和推荐增强了成功创业的信心。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长宁区创意协会

青年大学生(校园)

“精英指南”和“头鹅效应”也成为一种追求。姚宗昌、罗瑶、刘斌等创业精英激励有志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创业援助组织领导人的代表金英利,让云南深山中的刺绣妇女能够自主创业,获得就业。法国的丽丽、新加坡的傅等11位地区领导和拔尖人才引领了长宁的创业潮流。他们从创业服务的受益者和监管者变成了创业服务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品牌建设和培养创业文化[/s2/]

在新一轮创作中,“活动周”、“活动月”和“活动季”贯穿了“长宁创业”的整个系列,规模、覆盖面、内容和跨境整合不断扩大。媒体开放日活动汇集了人民日报、网易、解放日报等50多家媒体,集中展示了长宁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长宁双创周

美国动画奖竞赛

海外创业团队充满了“国际模式”。两个孵化基地的负责人都是外国人,很多孵化基地都是以外国团队或者归国海外团队的形式落户。去年的创业竞赛成为海外团队的“引力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海外团队参加了竞赛,得到了法国总领事馆、北欧四国青年创业组织和瑞士联邦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营,将为海外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海外竞争部

创业训练营

莱佛士荣誉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件“大事” 长宁用“大力度”在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