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56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闵行区的说法,建筑工地是城市的窗口,建筑工地的围墙也可以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景观。你的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在闵行的很多建筑工地的墙上不仅有很多“美丽”和“美好”的字样,还有很多思想文化的海报,工地的墙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闵行美丽家园”的标语。7月19日,“创泉”八场专项行动施工现场“创泉”冲刺总动员主题活动在华漕镇1106工程现场拉开帷幕。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诚信创造”给施工现场带来的巨大变化和闵行建筑工人的风采,感受到了施工现场“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诚信创造”氛围。在活动现场,建筑工人代表和他们的孩子收到了“创泉”礼包,十个“最美丽的建筑工地”受到了表扬。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来看看自“创泉”以来建筑工地的变化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闵行的建筑工地有多美?

“人性美”:每一个建筑工人都努力成为文明的教师,从规范出发,展示出吃苦耐劳而不失文明形象的工人形象;“物美”:通过精心施工,将优秀的设计作品变成美丽的产品;“环境美”:不野蛮施工,不乱排放材料,不乱排放污水...工作完成后,不仅保护了环境,而且优化了环境;“和谐美”:公益广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合,将使进步、健康、进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这“四美”,闵行已经建了多少个工地,闵行最美的工地在哪里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为什么建筑工地如此“美丽”,因为闵行做了这些工作-

闵行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建筑业“创安全”的主管部门,自2015年起发布了《闵行区“创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放了宣传册,开展了宣传,并开展了公益围栏的宣传工作。

正常志愿服务,营造浓厚氛围: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充分利用区域党建联合建设平台,主动承担“文明宣传进工地”项目;充分发挥总工会在建筑业中的作用,通过行业工会开展“关爱夕阳、真情互助”的志愿服务,并在施工现场组织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的演出;积极开展文明工地志愿服务,结合每月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文明工地志愿服务,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引导建筑行业各方责任主体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城区。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注重工作结合,突出创造整体的重点: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施工现场的公益墙建设与“闵行杯”文明工地的评价结合起来,要求墙体设置公益宣传广告,客观上极大地激发了利用施工现场墙体进行公益宣传的积极性;将建筑工地的公益性围墙建设与国家卫生城市区域审查相结合,通过建筑工地的卫生评价,监督文明工地的建设,增强建筑企业“创造诚信”的责任;将工地公益围栏建设与思想文化宣传品牌建设相结合,通过“关爱农民工、工地文明”、“工地文明、春季公益申报”等文化品牌建设,向行业建设者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文明建设理念,达到普及理论宣传教育的目的。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建立监督机制,落实整体责任:建立检查机制,落实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安全监督员日常检查制度,注意与施工单位沟通,加强宣传和指导;对施工现场“门、网、墙”不规范,“声、光、尘”未得到有效控制,公益墙宣传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对权属不清的“闲置土地”没有公益性宣传时,及时与区文明办沟通,采取措施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加强与街道和城镇的联系。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未来,建筑业将继续文明发展,确保“创造全行业”的任务全面完成[/s2/]

2017年是“创造整体”的决定性一年。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紧紧围绕推进闵行区建筑业文明发展的中心目标,提升行业文明水平,依托区域联动中心信息平台,建立以施工现场为基本单元、覆盖全区域的现场网格系统,实现施工现场的精细化管理。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进一步提高行业文明水平:加强文明施工监管,以“门、墙、网”、“声、光、尘”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质量,确保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安全施工;开展创建“最美工地”行动,建设文明示范工地,逐步扩大文明工地覆盖率,促进全区工地文明水平“质”和“量”的全面提高;大力推进“智能网站”建设,推进智能生产、智能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网站管理效率和水平。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进一步推进“创诚信”的重点工作:继续加大“创诚信”的宣传动员力度,依托“文化进工地”品牌工程,将文化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入工地,进一步扩大“创诚信”宣传的范围,增强建筑从业人员的意识和参与度;继续开展工业文明专项检查和整改,开展“施工现场墙(块)改造月”活动,8月份开展施工现场生活区专项检查,针对施工现场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的硬件设施、管理制度和卫生状况,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改。

"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参加“创造整体”考试迫在眉睫。作为闵行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建筑工人是“最美建筑工地”的受益者和创造者。他们都在努力用实际行动创造“最美的工地”。包括“施工现场围堵”专项整治在内,闵行区已经启动了六项专项整治行动。我相信在闵行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居住的闵行将会更加美丽和宜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四美"兼备 闵行迎"创全"打造"最美工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