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4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初中的学生正在表演情景喜剧《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回收是蓝色的,有毒有害是红色的,厨房垃圾是棕色的,其他垃圾是黑色的."一个简单的垃圾分类公式被整合到一部有趣的情景喜剧中,这使得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3月19日,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初中以青年慈善银行的一系列活动为契机,向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理念。

杨浦中学多措并举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一年级学生带来了自导的情景喜剧《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学校授予了“环保小卫士”。街道代表、家长、教师和学生共同签署了《垃圾分类工作项目责任书》,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积极实践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此外,上海科技大学的“大学生讲师小组”应邀就医疗设备和环境保护问题发表演讲。

杨浦中学多措并举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该校大队辅导员浦文宇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该校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工作:升级改造垃圾箱、垃圾隔间等硬件设施;每班设置环保志愿者,随时对班级垃圾分类进行纠正、监督和检查,督促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学校还通过定期升旗仪式、公益讲座和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和做法,使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共建高校的沟通与联系,加强资源循环利用知识的普及,并将日常宣传与教育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中学多措并举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3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