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消息:“我很惊讶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并在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下个月,我来自九个城市的同事将一起比赛。我们也在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展示我们的风格。”恩兴格工程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员工周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周斌和他的同事在松江经济开发区的立功比赛中领先,在松江区的预赛中获得第一名。期待加入公司后的第一次员工技能大赛,他充满期待。近日,随着松江区总工会机器人和数控机床劳动技能大赛的结束,松江区推动g60科技创新走廊9个城市工人高质量发展的预赛正式落幕。

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记者从松江区总工会了解到,松江区九城职工劳动技能大赛的预赛主要围绕两个项目展开: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编程大赛和数控加工大赛。其中,数控加工大赛在上海工程科技大学举行,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编程大赛在江苏汇博公司举行。

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此前,松江区总工会在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开展预赛的基础上,通过层层筛选,从优秀选手中择优选出,最终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推荐的57名街道和城镇选手分别参加了两场预赛。最后,区总工会将在机器人和数控加工项目中挑选优秀选手,与九个城市的“技术人员”竞争。

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为了全面迎接第一届九市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松江区总工会还在其微信公众账户“松江工会”上更新了信息。进入“工会菜单-g60技能大赛”子菜单后,员工可以看到长三角9个城市的示意图,其中所有参加大赛的9个城市都做了标记,正式开始、赛前训练、预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分别按绿、蓝、黄、红进行标记。每次你进入一个城市,你也可以看到竞争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

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松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充分肯定了各街道镇、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精心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工业机器人和数控加工预赛,广大运动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推动g60科技走廊工人劳动技能竞赛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是通过竞赛与培训相结合,提高广大工人的技术能力水平。经过多次培训竞赛,松江区广大工人将成为建设g60科技走廊的主力军,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实现g60科技走廊的优质发展。

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据悉,围绕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建设工业工人新时代的要求,未来将有9个城市轮流开展相应活动,推动长三角地区技能水平更上一层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九城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松江赛区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