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8字,读完约4分钟

"春天在离你最近的十字路口等着灯."这是刚在豫园路复工的凯莱思品牌照明旗舰店的一句热词。

"最喜欢的小龙虾餐厅,我期待着您的再次安全归来!".....与此同时,豫园路正在进行一场“情书”传递活动,在活动中,顾客和商家互相鼓励,共度难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创意豫园路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复苏。

在豫园路打造“云商业街”

作为一个复杂的商业区,豫园路上的许多商家深受疫情影响。为了帮助街区的恢复,街区运营商Creator以并行的方式创建了这座城市。在线推动商家以各种形式实现自助,如直播和微型企业;线下,通过“买地方”的理念,倡导非接触式餐饮,并利用云模式打造豫园路,有朝一日可以“在云端参观”。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我们居住的每一寸土地和我们热爱的每一个街区都可以用我们的方式来保护。”为了帮助豫园路上的商家加速苏醒的发展,孕育了这座城市的社会组织发起了“豫园路守护行动”,共同传递街区的守护,通过影像记录特殊时刻,通过艺术创作疗伤,通过故事传递分享温暖。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2月21日,豫园路沿线的商家、当地居民和街道爱好者发起了一场专门的“云大会”,并提出了在豫园路建设“云商业街”的计划,打造了一个需求落地计划,共同努力走出街道的经济困境。

月神舞蹈工作室在颤音和微信群平台上提供免费舞蹈公益课程;小猪的主人肖红旗说:“与其一个人在商店里,不如一起做点什么”;calex的负责人丽丽认为,云中游览豫园路也可以拍成宣传片,这样大家就不会忘记豫园路,在疫情结束后再去游览豫园路。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豫园路恢复线下的活动也在进行中。商人有乘客需求,居民和白领也有购买需求。该社区倡导“买当地货”,通过当地商人的消费推动经济复苏。此外,推出“商家福利包”,将豫园路不同店铺的特色产品进行包装组合,并给予相应的折扣优惠。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在“在云端漫步”的过程中,人们惊喜地发现,一个接一个,有写着“加油单”的安心饭盒,有热情的商人一次又一次地给社区工作人员喂食,有写着爱与希望的灯...在简单的动作背后,无数的中小企业和商家聚集在一起,铸造着城市街区的温度和活力。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创益作为长宁区的平台运营商,也是中小企业之一。为了有效支持平台上的各类企业,打造一个克服自身经营压力的城市,并率先制定防疫减租和免租计划。

2月10日,创艺宣布从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9日(共17天)免收所有商户的所有租金。从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9日(共9天),所有写字楼租户将免交50%的租金,租金减免总额超过1200万元。随着相关市、区政策的深入出台,创一进一步优化了企业服务,实施了一对一的政策解读,确保100%的租金减免得以落实,预计租金减免将达到5000万元。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s2/]长宁率先试点“文创金融服务站”[S2/]

向小组汇报,以热身并渡过难关。这也是豫园路所在的长宁区4000多家时尚创意企业复苏的显著特征。面对疫情,长宁商务委搭建了企业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许多时尚创意企业都是小微企业。尽管各种融资渠道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小微文化创意企业由于大多是无形资产,很难获得资金。

对此,长宁区商务委于2月初积极对接全市文化建设,启动了市级文化创意园区“文创金融服务站”长宁区试点工作,率先试点建设以中小企业为重点的文化创意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满足各类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梳理出经营困难、融资需求迫切的企业名单,加强服务创新,建立绿色渠道,提供专业的融资咨询、指导和服务。目前,首批提出需求的文化创意企业已全部接触并了解。 急需资金的企业已紧急与文化创意银行沟通,尽力给予企业优惠贷款利率和担保利率,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难、贵、缓”融资问题。

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与此同时,区商务委员会为时尚创意企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以满足和支付资金的迫切需求。长宁区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成立于2019年,已完成项目探索网上受理模式;密切关注通过验收的项目的最终付款;对因疫情未完成的项目,允许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推迟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这条浪漫的小马路是这样复苏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