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农业部命名了第二批全国100个新型农民种植示范基地,其中上海市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榜上有名,这也是金山唯一的单位。

2017年,上海市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建立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基地。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基地在科普教育和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前年被命名为上海市优秀农民田间学校,去年被命名为全国新型专业农民培育基地。

金山区施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获命名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示范基地新建了一个100平方米的教室,配有桌椅、投影仪、音响等设备,卫生设施齐全,并新建了一个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方便学生停车。示范基地组织健全、运行规范、责任到位、训练有素、流程顺畅,拥有一支由当地林果专家、高级农艺师、科研人员和一线技术人员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

金山区施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获命名

上海市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在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教育中,充分发挥葡萄架下独特的环境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了课堂教学、现场实践和现场指导。遇到难题时,当场解决,让学生容易理解和记忆,把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技能。通过培训,220名学员成为葡萄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农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

金山区施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获命名

示范基地不仅为金山区培养教育新的专业农民,还为奉贤区学生、浦东干部学院农业系统学生、云南农业广播学校系统和陕西省市农业系统学生以及马来西亚、泰国、南苏丹等外国留学生提供葡萄技术培训教育。同时,示范基地也创新了培训水平。在抓好葡萄产业新型农民培育教育的基础上,拓展到其他产业,并为虾类养殖、鱼类养殖、食用菌种植等新型职业农民提供培训教育,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施泉葡萄合作社党支部获命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296.html